新华三发布运营商战略:新网络 新IT 新价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20 08:31: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6,在2016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幕前夕,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发布“新网络 新IT 新价值”运营商战略。

    “面对运营商行业的网络重构挑战,新华三将通过创新技术和商业实践积累,助力运营商实现业务转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黄智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华三以SDN/NFV及云计算技术做引导,以面向下一代网络的创新理念帮助运营商开拓全新的服务空间,创造新的业务价值,目标成为运营商网络重构和业务转型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

    黄智辉说,新华三在运营商市场上有三大战略目标。首先是新网络的引领者,凭借积极、开放、落地的新网络技术创新,致力成为运营商网络重构的最佳架构师;其次是端到端新IT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全面的IT解决方案并坚持新IT领域创新,巩固IT解决方案供应商领先地位;第三是成为新业务增长的价值伙伴,凭借政企市场行业经验和影响力,与运营商共同开拓政企市场,成为运营商ICT业务的最为重要的战略业务伙伴。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黄智辉

助力运营商网络重构


从2012年ETSI提出NFV理念之后,网络重构就成为整个电信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国内的三大运营商也都不敢落后,都相继发布了面向下一代网络的网络重构战略,中国移动的NovoNet2020下一代网络发展理念、中国电信的CTNet2025战略转型和中国联通的CUBE-Net 2.0“新一代网络”研发计划,吹响网络重构的号角。

黄智辉指出,以SDN、NFV以及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重构,已经成为运营商主流的技术发展趋势。新华三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在IT和CT领域均有雄厚实力的厂商,能够依托SDN构建多级DC网络,实现全网流量统一调度,全面覆盖新型城域网以及移动核心网,并以NFV平台软件为基础,通过集成第三方网元以及自有端对端方案,将成为运营商网络重构领域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在技术创新方面,新华三拥有领先的DCI技术,最早提出了云网融合的理念,能提供符合ETSI标准的NFV整体架构;在落地交付方面,新华三拥有业界最强的SDN/NFV可商用交付能力,目前已经交付了20多个NFV应用试点,特别是在vBRAS/vDC/LSN等方面;除了强大的技术和交付能力外,新华三的独特股权结构还赋予了它广阔的全球视野,在ONF/ODL等标准组织中拥有一定话语权。

新IT开拓新价值

在运营商领域,多年以来,新华三是运营商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全面的供应商,近年来在“三大一云”及咨询服务的新IT领域的投入,使新华三不仅拥有完备的基础架构产品线,同时又拥有新IT解决方案,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使新华三有能力为运营商业务转型提供强大的技术驱动。

IDC数据显示,2015年新华三在超融合、企业网交换、企业网路由、企业网无线市场份额均位列中国市场第一,是运营商市场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产品的主流供应商。在新IT领域,新华三CAS技术排名国内厂商第一,并成功入围2016中国电信虚拟化软件集采;新华三政务云市场份额亦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政企市场是运营商未来全新的业务空间,以由ICT解决方案为代表的业务来驱动,为运营商创造新的价值。新华三基于在政企市场的行业经验和影响力,多年耕耘的客户积累,与运营商共同开拓政企市场,以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等行业领先解决方案,以灵活的运营模式,成为运营商ICT业务的最为重要的战略业务伙伴。“无论是运营商直接采购,还是共建共赢,或者是融资租赁,我们和运营商都有很多合作的价值点,可以为运营商们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

开放合作才能共赢

“下一代网络本身就是开放性的,我们必须要秉承开放的理念。”在黄智辉看来,开放性既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新华三在电信运营商市场的核心竞争优势所在。

黄智辉也坦承,和现在主流的设备厂商(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相比,新华三在规模和切入时间上的确不占优势,但在SDNFV时代,新华三会更加积极的配合运营商来推动网络重构,“我们在这方面包袱很小,这也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我们有很强的兼容性和开放度,我们和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设备厂商之间的确有竞争,但更多是合作,这会在未来运营商新网络的建设过程中,产业链协同会更加顺畅。”黄智辉说,“我们不会贸然进入自己不擅长的领域。”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