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称2016上半年网络市场增长27%,华为和新华三得最大增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09 09:15: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6,IDC《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市场同比快速增长27%,超过80%的市场增量被华为和新华三获得,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强者愈强的局面开始显现,中国网络市场进入了寡头主导的阶段。
  
    报告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网络市场同比增量为0.6亿美元,华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运营商路由器和企业网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而新华三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企业网交换机和无线市场。分行业来看,互联网、政府和运营商增长迅速,这得益于云数据中心的建设以及宽带网络的投资。而其他行业表现平稳。

    2016年上半年中国交换机市场容量为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9.8%,增长部分大部分来自互联网和政府行业。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行业加大了对云基础设施的投资,部署产品向10G/40G/100G迁移。今年作为"十三五"开年,政府加大了ICT投资,各地政务云建设纷纷启动。随着Brocade对Ruckus收购的完成,主要网络厂商都具备了交换机、路由器和无线产品的综合产品组合,有线无线融合的趋势愈加明显。

    在路由器方面,IDC报告显示,中国移动加大了宽带网络建设,其在骨干网和城域网的投资大幅增长,从而推动2016年上半年中国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32.2%,市场规模达到11.9亿美元。在企业网路由器市场,互联网、政府和电力等行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新华三积极参与运营商路由器市场竞争,已进入中国电信等集采名单,而中兴则借助T8000突破运营商核心路由器市场,这对既有市场格局形成了新的挑战。

    相比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无线网络设备市场增长更快,2016上半年中国无线市场同比增长42.6%,市场规模达到2.6亿美元,零售、制造、教育、政府和交通是增长最快的行业。802.11ac产品得到了大规模部署,市场份额已超过802.11n产品;802.11ac wave2和三射频产品也开始推向市场,高密度场景有了更多解决方案;而无线网络也逐渐从娱乐办公网向业务生产网渗透,用户对无线网络的依赖度越来越高。在商业WiFi普遍盈利困难的情况下,一些厂商开始尝试WiFi运营业务,通过前向收网费+后向营销的方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随着思科Meraki在欧美大获成功,国内云无线市场也即将迎来新的拐点。通信世界网

    IDC中国网络市场研究经理胡向东表示"在向云迁移的过程中,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独的硬件,而是整体解决方案,网络市场商业模式也逐渐从硬件销售转变为服务提供。云网络是迈向SDN路上的一种积极探索,是未来网络发展的一大创新。
关键字: IDC 华为 华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