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品牌”华为跃居72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10 09:54: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6,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近期发布的《2016年全球最佳品牌报告》显示,华为名列72位,较2015年上升了16位。2014年华为成为首个进入榜单的中国大陆品牌,2015年、2016年华为和联想两大中国企业入选,其中华为连续两年实现排名跃升。

   根据报告,苹果、谷歌和可口可乐占据了最有价值企业前三名,三家公司的品牌价值分别达到了1781亿、1332亿和731亿美元。其中,苹果和谷歌已是连续四年位列前二。与去年相比,苹果的品牌价值增长了5%,谷歌增长了11%。

   Interbrand方面表示,2016年华为品牌价值约58.35亿美元,同比增长18%,名次由88位迅速上升至72位,是科技领域排名上升最快的品牌之一。“从区域方面看,华为的品牌认知度在欧洲得到了提升,除了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外,其积极创新的形象逐渐在消费者中被认知。与此同时,今年华为发布的一系列的优秀产品也大大提升了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持续保持其领导地位。”

   稳健的收入增长是华为全球品牌影响力提升的最佳体现。2011年至2015年期间,华为的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8%,2015年销售收入超过3950亿元(608亿美元)。其中,华为消费者业务贡献了人民币1291亿元(193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72.9%;全球手机出货量达1.08亿部,同比增长达44%。

   值得关注的是,以P9、Mate8、荣耀V8、MateBook为代表的华为旗舰产品备受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在近30个国家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终端品牌之一。华为首款二合一笔记本产品MateBook也已登陆全球数十个国家。华为强劲的销售增长势头预期将持续到2021年,这将强化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全球领先的品牌地位。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营销官张晓云表示:“在国际市场,华为很好地保持了大胆创新者与新锐挑战者双重身份的平衡,我们的成功来自对研发、品质和用户满意度的全身心投入。”

   据了解,华为坚持每年将收入的10%以上投入于研发,在全球设立了16个研发中心。在巴黎的华为美学研究中心,法国的豪华品牌与华为工程师一起探索如何将科技与时尚完美融合。在德国韦茨拉尔,华为最新设立了麦克斯·别雷克创新实验室,与徕卡开展联合研究,共同开发提升移动设备影像的创新技术。

   此外,华为在中国、欧洲和其他地区还设有十几个开放实验室,邀请600多个伙伴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华为还设立了10亿美元的“开发者启动项目”(Developer Enablement Program),为合作伙伴和应用开发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南方日报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