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完成对阿尔卡特-朗讯100%的股权收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07 08:45: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6,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周三(11月2日)表示,已经成功完成对其前法美合资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的收购。

诺基亚曾称霸全球手机市场达十数年之久(直到2012年)。该世界头号手机制造商早在2015年4月便与阿尔卡特-朗讯达成了收购协议,之后一直在奋力收购可完全控制该公司所需的剩余股份。

2016年1月,诺基亚获得了大约76%的控股权益,但其针对一小部分待价而沽的股东的公开换股要约严重拖延。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交易于今天结束,标志着公司已经成功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所有流通股,这意味着诺基亚现在可以开始着手消除运营两家独立上市公司所面临的复杂性和成本问题。”

诺基亚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彻底转型的过程。

2013年,该公司收购了德国西门子公司旗下50%的网络业务;2014年,它将以前世界领先的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

2015年,诺基亚将其Here地图业务出售给德国三大豪车品牌,并与阿尔卡特-朗讯签署收购协议——阿尔卡特-朗讯自2006年成立以来仅有一年实现盈利。

目前诺基亚仍处于亏损状态,虽然该公司上周表示,已经设法在第三季度将净亏损降至1.25亿欧元(1.35亿美元)。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亏损高达6.65亿欧元(7.25亿美元)。

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后,诺基亚的净销售额大增近94%至58.9亿欧元,较去年诺基亚自身的30.4亿欧元几近翻番。

诺基亚曾是1998年至2011年间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由于未能跟上智能手机迅速崛起的步伐而被韩国对手三星所取代。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