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NTT DOCOMO在日本开展首个5G C波段大规模外场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18 12:04: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6,华为宣布与NTT DOCOMO开展世界首个遵从当前3GPP 5G NR已达成一致项目涉及的新空口帧结构和系统参数规范5G C波段大规模外场测试。在宏蜂窝密集城区真实部署场景下,平均总吞吐率达到11.29Gbps,峰值频谱效率达到79.82 bps/Hz/cell,单向用户面时延低于0.5毫秒。这一突破性成果将对未来5G基础技术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同时也是双方在5G外场联合测试方面的又一个里程碑。

   测试外场位于日本横滨Media Tower附近,是日本著名的商业区。测试宏蜂窝小区由一个工作在C波段4.5GHz的5G基站和23个静态与移动终端共同组成。其中5G基站占用200MHz带宽,支持64个射频通道和24流。测试结果表明,用户平均总吞吐率达到11.29Gbps,峰值频谱效率达到79.82 bps/Hz/小区。采用新的帧结构和系统参数,单向用户面时延低于0.5毫秒,仅为LTE的十分之一。

   华为与DOCOMO在2014年12月签署5G NR新空口联合外场测试合作备忘录(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2015年10月,双方在中国成都成功进行世界首个Massive MIMO(多用户多入多出)大规模外场测试。目前,华为和DOCOMO在日本的5G大规模外场测试将主要针对大规模多用户多入多出(Massive MIMO),超高可靠性和超低时延,基于子带滤波的OFDM(f-OFDM),稀疏码本多址接入(SCMA)和极化码(Polar Code)等关键技术展开。

   DOCOMO 先进技术研究所5G推进室室长中村武宏表示:“华为与DOCOMO关于5G C波段 4.5GHz 大规模外场测试的成功实施将整个工业界面向5G 2020年商用的努力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自从2014年5G NR新空口联合外场测试合作备忘录签署以来,华为和DOCOMO已经将双方的合作从5G关键技术的共同研发扩展到5G全球频谱协同等领域。我们将与华为共同努力, 持续促进5G技术进步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华为Fellow兼无线网络CTO童文博士表示:“华为在5G创新技术研究,市场培育和产品解决方案研发方面投入大量的资源。当前,在双方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华为与DOCOMO的5G合作进展迅速,并保持良好态势。我们共同取得的成果将为未来5G的发展奠定基础。”

   近来, 3GPP关于5G NR新空口的标准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整个产业关于5G全球统一标准也已经形成共识和强大合力。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5G产业界将把重点放在5G解决方案的提炼整合与面向真实应用场景的深度研发等方面。华为和DOCOMO将持续拓展双方在5G NR新空口测试合作领域,包括移动性和大范围覆盖等5G网络部署面临的重要课题。
关键字: 华为 NTT DOCOMO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