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任正非: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8 09:39: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16,今天,无疑最让人感到震动的是任正非在华为内部的的一段讲话,他说: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我们强调,一定要降低超长期库存和超长期欠款。这段话流出后,有心的人都在认真研究。

    如果是一个普通企业家说这段话,也许大家会不以为然,但是如果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任正非说这段话,那就必须要高度重视,这是一个哲学家和无比睿智的老人,是一个能看到未来的人。

    很多人也许会说,任正非不懂经济、不懂金融,所以他说金融危机即将到来,不值得相信,如果这样想,那就太天真了。

    任正非的话值得信,而且值得高度信任,反而是经济学家的话,不值信,因为任正非领导下的华为已经是跨国企业,业务遍布世界各地,最能了解全球各地真实的经济动态。

    反而是一帮经济学家完全不懂经济,今天说什么,明天就忘了,更不懂企业管理,不接地气,不了解实际经济情况,如果谁听经济学家的话去发展企业,那绝对是死路一条。

    包括马云也说过,企业家应该比经济学家更懂经济,对经济学家非常鄙夷,马云光看淘宝、天猫的数据就对经济的判断比经济学家准得多。

    任正非不但是一个天才的企业家,将华为带到行业的最顶峰,尤其是在高科技的通讯行业,将西方国家的跨国公司一一击败,这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同时他也是一个对经济、对金融资本有着非常深刻认识的人。

    很多企业发展就是想上市,但是任正非坚决不上市,一直说资本都是贪婪和短视的,如果选择资本,就一定成就不了现在的华为,因为资本只知道要短期的发展,而会牺牲公司长期的战略。

    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野蛮并购之争非常惨烈,资本对万科等优秀的公司进行了野蛮入侵。而这一点,任正非二十多年前就意识到了,因为华为也是股权分散的公司,他深刻的认识到资本的贪婪、无情和短视,所以坚决不上市。

    自从万科、格力、伊利等受到资本野蛮并购后,所有人都在赞扬任正非,说他是多么的明智,尤其是二十多年前他就能认识到这一点,这是超前的智慧,所以我一直评价任正非是一个能看到未来的人。

    那任正非所说的金融危机,是那些国家会发生金融危机呢?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分析。

1、华为并没有打入美国市场,因为美国一直对华为采取各种打压政策,不让华为进入美国市场,所以华为很少业务来自美国,自然也感受不到美国经济的变化。

2、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任正非所说的金融危机可能不是指近期的美国,但是美国长期因为负债问题很可能发生金融危机。

3、华为在中国市场主要是几大垄断电信运营商,这些垄断的电信企业不管遇到什么经济危机,都能生存下来,因为太垄断,从这个角度来看,所以金融危机也不是指的中国。

4、华为的终端手机主要在中国销售,手机主要是零售,现金流很好,资金回笼快,因此从这点判断,任正非所说的金融危机也不是在中国。

5、华为的业务除了中国外,主要是在国外,而且国际业务超过国内业务,主要是在亚非拉等新兴国家和欧洲。

6、既然美国、中国不会立即发生金融危机,那么任正非所说的即将发生的金融危机应该在欧洲、亚非拉等新兴国家。

7、欧洲持续动荡,大部分国家政府债务过重,无以为继,脱欧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意大利、德国银行业危机严重,欧洲发生金融危机的概率很大,甚至可以说银行业危机已经在欧洲发生。

8、亚非拉等新兴国家因为美元资本回流,早就导致国家货币汇率崩溃,过去一段时间汇率崩溃的新兴国家货币已经超过30个,而这些国家是华为的主要业务来源之一,肯定会导致大量欠款。

    正是因为华为的业务遍布欧洲、亚非拉等新兴国家,能切实感受到这些国家的回款进度,也就能预测这些国家很可能即将发生金融危机,这种分析来自大数据,也来自一个最伟大企业家的智慧。

    金融的世界非常残酷,每天一件全球最重要的金融大事,这件大事必然会是惊心动魄的。一个做实体经济的伟大企业家都能感受到金融危机要到来,这说明金融危机真的很近。街上的寒风吹来,冬天已经到来,但是春天还很遥远!

来源:腾讯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