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再刷光传输纪录:1 根光纤可供135亿人同时通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6 08:49: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6/2017,近日,武汉烽火科技集团利用自主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560Tb/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传输容量是日常用标准单模光纤传输系统最大容量的5倍,实现一根光纤上67.5亿对人(135亿人)同时通话,这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能够实现560Tb/s超大容量,源于本次实验采用的传输介质是单模七芯光纤。单模七芯光纤解决了多芯光纤间串扰难题,把“车道”与“车道”之间的干扰和影响降到了最低。和普通光纤相比,一根单模七芯光纤相当于7根普通光纤合在一起。如果以高速公路类比,普通光纤是单一车道的话,那么单模七芯光纤就相当于并行7车道,能够提供7倍于普通光纤的传输能力。

    在传输介质进行创新的同时,本次实验所采用的系统设备也为“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传输提供了有力支撑。系统设备相当于整个光传输系统的枢纽,该系统设备使用16个单光源,经过光多载波发生装置,单芯传输容量为80Tb/s,系统传输总容量达到560Tb/s。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VR/AR的快速兴起,流量激增给信息通信网络带来巨大挑战。”烽火科技高级工程师贺志学说:“互联网流量的增长推动光网络传输能力以每10年1000倍的速度增长,但现在这个速度都不够了,互联网流量增速已大大超越光网络传输容量的增速,而560Tb/s超大容量光纤就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将光纤传输极限大大提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