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升级PON设备支持下一代5G部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21 14:23: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0/2017, 为更好让PON和点对点的光纤到户网络支持未来的5G应用,诺基亚公司日前升级其7360 ISAM FX接入节点和7368 ISAM ONT产品。这次升级为运营商提供了多项选择,尤其是在ONT端的改进可以让现有FTTH网络更好支持移动回传和下一代小基站架构的移动前传需求。

诺基亚公司表示,升级后7360 ISAM FX接入节点和7368 ISAM ONT可以实现基于以太网的对无线前传和回传的支持,支持GPON以及下一代的10G PON,包括XGS-PON和NG-PON2等标准。这次升级还提供了通过从SFP的“PON on a stick”到更传统的基站网关在内设备对诸如IEEE-1588和同步以太网的同步功能的支持。相比微波点对点传输,FTTH网络能够更经济地支持5G应用。举例来说,未来5G时代每平方公里可能有150到300个射频站点,而同样功能的FTTH网络密度会提高10倍,可以支持3000个连接。

市场研究公司Analysys Mason分析师Rupert Wood指出,光纤网络和诸如XGS,TWDM-PON等下一代接入技术可以更好满足5G时代的网络要求。利用现已存在的FTTH网络和类似诺基亚这样的解决方案,运营商用户可以迅速实现对未来各种5G应用的支持。包括Du和西班牙电信在内都在调研基于FTTH网络支持5G部署的可能。
关键字: 诺基亚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