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开展首次5G网络端到端系统演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14 14:34: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7,爱立信已推出了可用作未来5G网络服务通用基础设施的首个5G网络端到端测试系统。该演示系统是由爱立信与韩国SK电讯(SK Telecom Korea)共同开发完成,并已于2016年12月21日在瑞典希斯塔的爱立信实验室成功完成现场演示。此次演示采用了云核心网(Cloud Core)、虚拟无线接入网(RAN)和空口NR/LTE互操作性等技术。2016年12月22日,爱立信与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也开展了涉及云无线接入网的类似演示。

    5G网络提供了可满足网络社会和物联网需求的基础设施与服务,并将影响包括终端设备、无线接入网、IP核心网和业务入云等在内的整个移动网络和相关生态系统。

    爱立信IT & Cloud业务部战略及技术负责人Håkan Djuphammar表示:“携手韩国SK电讯和西班牙电信开展的这些现场演示彰显了爱立信对5G发展的长期承诺。通过引领5G技术端到端的发展,我们正在推动5G技术更接近成为现实。”

    韩国SK电讯网络研发中心负责人Jinhyo Park表示:“SK电讯很高兴能够与爱立信一起开展首次5G网络端到端测试。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实现全球首次5G试用服务及商用做出贡献。”

    在此次现场演示中,实现了超过1Gb/s的端到端数据传输速率,与核心网外部网关之间仅有约4毫秒的往返时延。5G新无线(NR)标准采用了800MHz带宽,运行在15GHz频段上。

    2016年6月在伦敦举行的5G世界峰会上,爱立信还演示了具有完全网络管理及编排功能的动态网络切片技术。这是爱立信5G网络端到端系统的下一步举措,该演示还包括虚拟无线接入网的实现方法,其可用于实现通用4G和5G网络无线互操作性。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