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再创单载波400G 8QAM全球最长传输距离记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7 10:24: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7,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先进的补偿算法的支持下,84-Gbaud PDM-8QAM波分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链路上成功地传输了2,125公里,再次创造了单载波400G最长传输距离记录。本次传输成果为全球光网络行业树立了新标杆,实现了每信道单载波和单接收机传输,同时开发出支持下一代传输标准的新技术,以应对IP流量的指数级别增长。

   据了解,该测试成功证明了基于中兴通讯专利高级算法的504Gb/s PDM-8QAM信号性能在单载波400G传输时得到提升的结论。84-Gbaud PDM-8QAM信号由84-GSa/s数模转换器通过联合预均衡和查找表(LUT)预失真等数字信号处理,通过接收器侧数字反向传播(DBP)光纤非线性补偿,在支持EDFA放大技术的标准单模光纤上将八路波分信号传输了2,125公里的距离。

   中兴通讯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400G/1T及以上速率光传输技术发展与应用。迄今为止,中兴通讯在这一领域已经实现多项重要创新成果。2012年,中兴通讯发布了400G/1T DWDM原型机,针对各种网络应用提供了七种解决方案。同年,中兴通讯与德国电信共同完成100G/400G/1T的2,450公里超长距混合传输,开创业内高速信号混合传输的新记录。2013年,中兴通讯业界首家完成5,000多公里400Gb/s数据信令传送,无电中继通过25个ROADM节点。2014年,中兴通讯通过标准单模光纤成功地将20个波分信道的400Gb/s单载波PDM-QPSK信号发送了3,600公里,频谱效率提高到4b/s/Hz,刷新当时业界记录。2015年,中兴通讯北美光波研究所与美国OFS合作,实现了将128.8-GBaud PDM-QPSK信号以不同的频谱效率分别在同构地面光纤链路中传输10,130公里和6,078公里,为400GB/s传输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2016年,中兴通讯实现单载波800G 120GBaud WDM 16QAM信号在同构地面光纤链路成功传送1,200公里,创造业界最长传输距离记录。

   中兴通讯在100G/超100G创新技术领域始终处于业界领先地位,100G网络应用案例超过300个,建设的100G网络光纤总长度达到30万公里以上,广泛应用于亚太、欧洲、拉美等多个高端运营商。在国际著名咨询公司OVUM最新发布的全球光网络市场份额报告中,中兴通讯全球光网络市场份额稳居前二。
关键字: 中兴通讯 400G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