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大视频高端技术论坛召开 共享大视频技术创新成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21 15:40: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17,由互动媒体产业联盟、中兴通讯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协办的“新技术 新视界——2017中国大视频高端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永新视博、Verimatrix的技术专家以及中国科协等相关行业专家参加论坛,深度把脉大视频技术演进趋势,对视频传送技术的演进与管控制度建设等热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协同推动视频产业的良性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科技委主任、互动媒体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蒋林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盛志凡,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中兴通讯大视频总工尹芹发表了“大视频技术演进与业务创新”的演讲,从新业务、新技术、新体验三个维度分享了中兴通讯对大视频业务发展趋势的理解、中兴通讯大视频平台和业务创新以及中兴通讯大视频体验解决套件。在大视频业务发展方面,中兴通讯认为移动化、智能化、互联网+时代,多屏是核心需求;视频创新全面渗透互联网主流业务,VR、直播成热点;EPG价值上升;大视频业务发展对内容统一存储,无线网络部署,内容安全、版权保护,高并发、低时延以及实时转码、自适应码率等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同时,中兴通讯大视频平台是开放、智能、安全、多彩的创新平台,支持业务快速融合与创新,智能运营精细化视频业务、智能运维提升运维效率,“主动防篡改”保障内容运营安全,“大视频+智慧家庭”打造多彩视频业务。在中兴通讯视频体验解决套件方面,UI快速设计、ABR直播低时延解决方案、端到端VR直播方案以及Multicast ABR解决方案保障用户极致视频体验。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表示:“广电运营商、电信运营商、内容提供商、设备供应商等视频产业的主体,需要结合自身的优势选择技术演进路线和运营及管控方案创新。同时要加速产业融合,包括运营思路和技术平台的深度融合,新技术、新应用的探索融合。另外,构建互信的产业生态需要健康的产业政策和机制,需要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协同推动,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下,视频产业良性发展,产业伙伴合作共赢。” 

      本次论坛围绕视频业务发展的传送技术和管控制度等热点,涵盖了三网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新技术的融合发展,视频精品网的发展与演进,视频安全与保护,大视频驱动无线网络重构以及未来极致视频承载新网络的构建等话题,聚焦大视频核心技术,畅谈视频产业发展方向。在互动沙龙环节,技术专家们围绕“视频移动化对广电和电信运营商产生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对行业和技术发展提出前瞻性的指导观点。 

      随着移动及固定宽带的高速发展,视频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当前,视频移动化及VR/AR等新技术以及全时多屏、网络直播等新业务形态的不断涌现,视频业务的竞争格局和运营模式都不断发展变化,视频产业中运营商、内容商、设备商以及服务提供商等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新的形势也对视频业务平台技术及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和中兴通讯携手主办此次论坛,为视频产业各参与主体打造了深入交流和思辨创新的平台。 
关键字: 大视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大视频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