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运营商联合施压 要求欧盟颁发长期5G频谱牌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9 11:58: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9/2017,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各移动运营商联合向布鲁塞尔施压,抗议欧盟以颁发时效更长的频谱牌照会阻碍投资为借口拒绝颁发长期频谱牌照的做法。

    欧洲几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首席执行官共同致函欧盟,呼吁欧盟与各国部长在7月18日爱沙尼亚塔林举行5G部署计划会议期间,探讨执行“真正的频谱改革”问题。

    包括德国电信、荷兰皇家KPN电信、Orange、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奥地利电信、挪威电信、瑞典电信和沃达丰集团在内的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首席执行官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共同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要求欧盟颁发最短25年的频谱牌照。

    这是欧洲电信运营商的最新行动,他们警告说,如果不能进行频谱改革,欧洲将面临在5G部署方面落后于其他发达市场的境地。

    这些电信行业高管在信中指出:“作为欧洲移动行业的领导者,在2017年7月18日非正式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我们对于目前关于《欧洲电子通信法》草案中频谱部分的讨论深表关切。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推动真正频谱政策改革的难得机遇,它将使欧洲成为真正的全球领导者。”
    他们在信中概述了运营商希望欧盟监管机构进行改革的四项建议,分别是:
    出台相关规定,明确未来权利的可预测性,特别是最短25年的牌照时效以及强有力的延期推定;
    有效和高效的同行评审机制,促进在频谱授予设计和程序方面的最佳实践共享;
    通过自愿频谱共享进行竞争、创新和实现差异化的能力;
    反映高效和有效使用频谱以及完成覆盖率承诺的费用结构。
    欧洲移动组织警告欧盟,欧洲的移动行业正处于“十字路口”,它的下一步行动将关系到欧洲成为5G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或者全面落后于美国和亚洲等市场。
    欧盟委员会此前曾试图协调28个成员国的频谱分配,但据称约有一半的成员国强烈反对该机构制定25年期牌照的计划。
    各成员国部长也对引入同行评审提案表达了谨慎态度,呼吁在跨欧洲监管方面采用不太严厉的做法。
    欧洲运营商认为,时效更长的牌照有助于他们进行更多的投资,但未能引入这些变化将阻碍他们进行大规模部署和与美国竞争对手开展竞争的能力。
    在上个月写给欧盟的一封跨行业信函中也提出了类似的要求,信中指责欧盟在5G部署上采取了“胆小”的方式。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5G 运营商 欧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