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携手工研院 在台发展5G小型基地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0 07:53: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17,高通旗下高通技术公司今日宣布与致力于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的非营利机构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合作意向,共同发展由5G新空中接口技术所驱动的小型基地台。透过本次合作,可望加速台湾OEM和ODM厂商在5G 新空中接口技术的小型基地台及基础设备之上市与全球商转时程。

高通资深副总裁暨亚太与印度区总裁Jim Cathey表示,这项与工研院的合作,是我们在台湾进行的重要投资之一,以确保产业继续快速进行5G 新空中界面技术应用。台湾的OEM和ODM厂商在5G 新空中接口小型基地台的快速创新,将有助加快其上市时程并降低成本,是迈向众所期待的5G经验的一大步。

工研院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博士表示,小型基地台将是5G网络的关键要角,利用mmWave和6 GHz以下频谱两者以提供更高的效能。我们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紧密合作,成为端到端5G发展的全球领导者。这项新的合作将使工研院提早获得高通的关键5G小型基地台技术,包括为通信协议产品建立产业级品管能力,并提供实体网络测试台,在产品发布前,得以在真实环境下实现产品测试和效能验证,使本土企业和台湾在推动未来的5G网络居于领导地位。

小型基地台常用于人口稠密地区,如市中心、机场、体育场和购物中心,以增进这些地区额外的传输容量;也经常配置在家庭、办公室和其他室内或室外区域以增强覆盖范围。小型基地台为了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配置使用案例,将以包括超威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微型基地台(picocell)和小型基地台(microcell)等不同形态出现,以支持不同等级的容量和覆盖范围。

中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长暨执行副总林斌表示,中磊电子居全球电信及宽带设备厂商之领导地位,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寻找创新解决方案以强化电信服务质量优化,并期待藉由此次与高通和工研院的合作,透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共创5G趋势的大未来。

来源:工商时报
关键字: 高通 工研院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