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产业伙伴推动50GE光模块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3 12:59: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3/2017,2017深圳光博会期间,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就5G承载领域的关键技术50GE端口召开产业发展会议,共同推进5G承载商用进程。本次会议汇集中国移动、华为、武汉光迅、海信、思博伦、Ixia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围绕未来5G网络建设,聚焦50GE端口核心前沿技术,共话行业合作发展。

    5G将至,承载先行。在应对5G海量连接、AR/VR等大带宽业务需求时,承载网的建设成为运营商和供应商共同关注的话题。5G拥有高低两种频段资源,未来基站单站带宽相比4G将提升5倍甚至10倍以上。经分析测算,承载网接入环带宽未来将突破26G,50GE有效匹配5G接入环带宽诉求,成为跨越10GE,下一代承载网接入环建设的最优选择。50GE作为新一代以太基础速率,拥有成熟技术背景和广泛市场空间。其采用的25G光器件,因速率、成本优势突出,被100GE/200GE/400GE广泛应用。同时,50GE采用PAM4 编码技术,在25G光器件基础上,只需增加少量电层即可实现速率翻倍,成本优势凸显,性价比更高。

    正是基于50GE端口技术在5G承载领域的关键优势,吸引了产业上下游的广泛关注,并积极跟进,50GE上下游产业也快速走向成熟。根据LightCounting调查显示,50GE的需求在未来5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18%,市场空间巨大。本次会议围绕5G承载下一代接入层技术选择、50GE技术发展以及产业链准备度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各方介绍了各自领域研究进展,共享了产业链最新技术和研究方向,并纷纷表示将共同推动50GE产业发展。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李晗


    中国移动研究院李晗表示:“5G业务量会增长10~100倍,那么5G传输的成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目前来看,接入层基于25G管芯的50GE会是未来主流。中国移动后续将选择两条腿走路,即一方面积极推进标准落地,另一方面发挥中国移动产业影响力,积极与产业链各方厂家合作,降低整体光层成本,加快50GE商用试点, 推进5G早日商用。”


华为路由器与电信以太产品线总裁 高戟


    华为路由器与电信以太产品线总裁高戟说:“5G即将来临,未来的业务模式充满无限可能,5G承载网建设面临诸多挑战。通过本次会议,我们看到了产业链各方对50GE的巨大投入和阶段性成果,坚定了50GE产业发展的决心,也加大了对50GE的期待。未来华为将与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50GE成熟商用,也呼吁更多的运营商、供应商加入50GE产业中,共同推进50GE产业发展,早日实现5G商用。”

    在本次会议上,华为作为系统设备商代表,分享了当前50GE进展和成果。华为已经在标准领域重点推动,在逻辑架构、重用IEEE802.3bs 200G/400G FEC技术指标、光层参数以及光模块40Km传输标准、光模块产品化等方面均提出主张;在产品化方面,华为5G承载领域产品全系列支持50GE线卡,并顺利通过中国移动研究院测试,具备商用部署能力,未来可通过FlexE捆绑平滑升级至100GE。

    武汉光迅、海信作为光器件厂商代表,重点分享了其在50GE光模块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商用规划;思博伦、Ixia作为测试厂商代表,指出了他们对于50GE产业的一致看好,并已推出50GE测试仪表,与华为完成对接测试,具备商用能力。未来通过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努力,50GE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成熟,并快速走向商用,从而有效助力未来的5G网络建设。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华为 5G 5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