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G剑桥科技上交所IPO首发 积极布局下一代PON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0 15:16: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7,光纤在线讯,昨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7年9月19日召开2017年第145次、14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通过6家企业,其中,光通信企业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会通过。

   据光纤在线了解,剑桥科技本次公开发行24,467,889股股票,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7,781,555股,拟在上交所上市。

    本次计划募集资金6.96亿元,分别用于上海分公司网络终端设备生产技术改造(适应工业4.0扩容升级)项目、浙江剑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ICT产品工业4.0生产基地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2017 年上半年,剑桥科技投资 2.5 亿元布局未来的“5G 通信传送网关键器件及 ICT 网络设备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已于 2017 年 6 月通过工信部行业专家的评审并入选进入工信部资助的“2017 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

    根据2017年8月份剑桥科技披露的招股说书中显示,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净利润4196.25万元;2016年全年实现营收19.97亿元,净利润6631.80万元;2015年营收为26.44亿元,净利12282.98万元。2016 年公司营业毛利润同比减少 10.87%。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毛利润同比增长 45.82%。


   控股子公司方面,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剑桥科技拥有六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剑桥光通信、剑桥通讯设备、浙江剑桥、CIG美国、CIG香港、CIG德国。其中,2017上半年,剑桥通讯设备、浙江剑桥、CIG德国出现亏损,剑桥光通信、CIG美国较2016年扭亏为盈,CIG香港连续盈利。

   股权结构方面,CIG开曼为剑桥科技控股股东。Gerald G Wong通过全资控股CIG开曼间接持有剑桥科技2168.26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9.54%,并通过控股CIG Holding间接控制507.67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6.92%,合计控制36.45%股份,为剑桥科技实际控制人。

未来研发方向
    剑桥科技披露将根据市场需求和ICT产品应用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快产品升级和新产品方向的开发力度,以及加大自主的工业自动化装备及信息系统的投入, 提升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盈利增长。产品研发方面,重点包括以下方面:
(1)深耕公司在光接入终端及智能网关方面的新产品,基于公司在PON光组件技术、系统软件开发能力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扩大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2)积极发展包括NGPON2, XGSPON, 10G EPON等下一代PON产品,积极开拓新市场;
(3)积极投入企业、运营商及家庭Wi-Fi产品,包括基于802.11ac wavw2,802.11ax和802.11ag技术的下一代Wi-Fi产品,基于Wi-Fi Mesh的自组网产品,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
(4)延续并扩大公司在光器件方面的投入,扩展GPON SFP, PON光模块,100G数据中心光模块,5G通信传送网关键光器件等产品,扩大公司的市场覆盖度;
(5)针对SDN的网络重构给设备厂商带来的新机会,公司积极开发基于开放平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扩大公司在企业交换机产品的研发,扩大白盒交换机,丰富产品类型,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6)延续并扩大公司在移动小基站产品的投入,丰富产品类型,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7)延续工业物联网软、硬件产品投入,开拓新应用;
(8)投入新的基于铜线的接入技术开发,研发G.fast, Docsis 3.1,VDSL2 Vectoring等产品,拓展公司技术路线及产品能力,从未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并公司盈利能力。

剑桥科技
    据了解,剑桥科技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73,403,666元。自成立以来,剑桥科技以先进研发和智能制造平台为基础,不断把握市场变化和新机遇,开发掌握新技术、拓展新领域,从而促使产品线不断丰富升级。
   剑桥科技主营业务为基于合作模式(主要为JDM和ODM模式)进行家庭、企业及工业应用类ICT终端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电信宽带终端、无线网络设备、智能家庭网关、工业物联网产品与解决方案四大类。
 
    通过在JDM和ODM合作平台上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全链条服务,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剑桥科技已经成为国内外ICT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
    剑桥科技主要客户包括华为、诺基亚(含前阿尔卡特朗讯)、HPE-Aruba、ACTIONTEC、FPT、烽火通信、上海贝尔、瑞斯康达、深圳创维等。公司已有超过6000万台设备放装遍布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南美、大洋洲等世界各地。
    目前,剑桥科技已能够提供包括整体软件、标准硬件设计,以及定制化产品(按需研发)等各项服务,并在交换机领域基于标准设计的白盒(White BOX)硬件产品方面进行布局,使得公司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持续保持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未来,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战略”的实施,ICT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潜力的持续激发,基于工业物联网的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基于互联网的金融、能源、医疗、教育、交通、物流、旅游、社会保障等新兴业务将取得较好发展,剑桥科技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关键字: 剑桥科技 CIG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