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积极推进5G:将中国标准推动至欧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2 10:32: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7,“对于诺基亚来讲,我们认为我们扮演了中国和全球的5G沟通交流的桥梁,诺基亚不仅参与到中国制定标准化的工作,也积极将中国标准推动至整个欧盟”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亚表示。

中国引领5G发展

    王建亚认为,放眼全球,中国和美国将引领5G各项技术。与之前3G和4G时代不同,中国去年就进行了5G第一阶段测试,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测试,在5G研发与测试方面已经领先于大多数国家。5G时代将出现“China  first”。

    此外,王建亚还认为其它国家,譬如西欧、亚太等地区面对5G,还是相对滞后的。从中国5G报告中可以看出,2025年将会有4.28亿5G用户。在“十三五”中,已经基本确定5G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部分,中国 2020年5G方向的就业人数到会超过950万。

诺基亚在全球5G市场预测中,中国占了诺基亚全球市场的24%,仅次于美国的26%。中美两个国家就占了全球市场的50%,这再一次表明了中国在赶超5G市场。

助力中国5G发展

    作为中外合资的央企,上海诺基亚贝尔一直在积极助力中国5G发展。据王建亚介绍,上海诺基亚贝尔主要在运营商、测试、重大专项三方面助力5G发展。

    在运营商方面,诺基亚希望网络能够从4G平滑演进至5G,诺基亚称为“5G  First”,即先装好“硬件”,未来就可以直接应用5G“软件”。

    今年,诺基亚跟中国移动在数个城市进行5G相关测试,明年将扩大至更多城市,希望到2019年完成5G试商用,2020年实现5G商用网络。

    在5G测试方面,目前诺基亚正在积极配合工信部第二阶段的测试,主要运用诺基亚商用硬件和软件来做5G测试,并且测试的范围非常广,包括芯片厂商(如英特尔)和手机端厂商等一起合作测试。

    在重大专项方面,诺基亚参与了众多的政府重大专项,并提出了多项5G技术专利。

    为了让5G顺利落地,诺基亚还推出了5G FIRST端到端解决方案,涵盖了网络、服务、接入设备等所有环节。诺基亚拥有包括固定接入、无线接入、IP和光网络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在前期验证阶段积累完整的经验,避免商用部署中的风险。

领导欧盟5G MoNArch项目 将中国标准推动至欧盟

    日前,5G-PPP正式启动5G第二阶段研究项目——5G MoNArch(5G移动网络架构)研究项目。

    5G MoNArch项目联盟由诺基亚牵头,共有14家领先的工业、学术机构合作参与,致力于在真实场景的测试平台上实现系列5G用例。

    5G MoNArch项目将采用网络切片技术,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编排和分析等功能,为汽车、医疗及媒体等垂直行业的多种用例提供支持。通过网络切片技术,网络可以在逻辑层面上(而非物理层面)实现分区,每一个“独立的”逻辑网络将为不同的服务提供支持。未来5G网络需要同时支持各种不同需求的服务,若在网络架构中应用网络切片技术便可以交付兼具灵活性与自适应性的网络,满足这一需求。

    领导5G MoNArch项目将让诺基亚可以更好的帮助中国与欧洲5G研发进行交流,从而让中国领先的理念、技术标准引入到欧盟。

    此外,诺基亚还与韩国、日本DOCOMO、美国Verizon、欧洲等地区都有合作。我们是系统的供应商,跟政府的、大学、机构都进行相关合作,正引领整个5G的生态系统。

作者:张海龙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诺基亚 5G 标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