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贝尔携手中国移动展示业界首个基于5G 的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7 15:44: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7/2017,诺基亚贝尔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移动”)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联合演示首个基于5G的端到端 VR直播解决方案。演示通过5G AirScale及AirFrame设备,将VR直播视频流以3.5GHz频段 的 PoC设备((Proof-of-Concept 概念验证)进行分发。在中国移动和诺基亚贝尔的展台之间,进行实时的VR视频互动,观众可以从全景头盔中体验到身临其境的全景直播。完美的验证了5G网络中“低时延”、“大带宽”的特性,为即将到来的5G商用奠定了基础。

    该演示采用了诺基亚基于AirScale及AirFrame平台的5G解决方案,创造性地融合了5G优势与VR特性:除了空口高带宽能力外,诺基亚5G近1ms的超低时延满足了VR对速率和时延的高要求。同时诺基亚提供的MEC和CDN技术能从内容存储、内容转发和处理保障VR内容的高效处理。

    以OZO摄像机为核心构建的专业级VR直播解决方案,通过捕捉360度沉浸式的3D视频及立体音频来实现更强的虚拟现实体验,它打破了地域的界限,为观众带来如临现场般的直播体验,还可广泛应用于体育赛事,演唱会,医疗手术直播教学、会议直播,在线教育及职业培训等多个领域。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 ,中国移动客户业务团队负责人于晓晗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移动共同携手,通过5G技术,实现业界首个端到端的VR直播。5G技术具备着高带宽、极低时延的特性,这使得其能够为VR直播等应用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反之,VR应用的快速发展,大量高数据业务也将刺激5G技术发展和业务需求,进而推动产业变革,带来无限发展空间。作为5G技术领域的领导者,诺基亚矢志不渝地致力于5G技术的研发、实践与应用,利用高科技手段为人们带来一个异彩纷呈的世界,拓展人类的无限可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