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成功通过中国移动5G承载SPN设备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8 10:19: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17,近日,烽火通信在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组织的5G承载SPN设备一阶段测试中,成功完成了SPN(切片分组网,Slicing Packet Network)设备的SE(Slicing Ethernet)功能、超低时延验证、以及与行业主流厂商SPN设备的互通测试,成为首批通过中国移动集团5G承载SPN设备测试的厂家。

5G时代的业务场景包括eMBB(增强型移动宽带)、uRLLC(高可靠低时延通信)、mMTC(海量机器通信)等,不同业务场景对于承载网带宽、时延、可靠性等方面的要求差异巨大。如何确保在一张传输网上实现对多种业务的端到端承载,同时保障不同业务的服务质量,是SPN设备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

SE技术作为SPN设备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实现业务隔离和网络分片的一种端到端组网技术。它在原有的以太网帧结构中增加了FlexE Shim层交叉,FlexE Shim层基于时分复用分发机制,将一个以太网的物理端口按时隙分发至多个子接口,不同时隙的子接口间严格隔离,实现对于不同类型业务的网络切片。同时,FlexE Shim层交叉大幅降低了承载网络的节点时延,满足uRLLC业务承载需求。此外,SE技术能够实现端口的捆绑功能,将多个低速率的端口捆绑成一个高速率的端口,实现5G大带宽的承载需求。

在本次测试中,烽火通信的SPN设备CiTRANS 650成功验证了基于100GE端口的SE交叉、多业务隔离、超低时延转发、SE与分组的混合组网及与行业主流厂商互通等功能,满足了5G承载大带宽、低时延及网络切片等关键性能要求。烽火通信将持续加大对于5G承载网络的研究与开发,推动5G网络的商用进程。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