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即将任命前Atlas Copco CEO担任董事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11 08:10: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1/2017,昨日下午,爱立信已经做出选择,即将任命罗尼·勒敦(Ronnie Leten)担任公司董事长,勒敦之前是采矿设备制造商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Atlas Copco)的CEO。任命还需要得股东的批准,如无意外,勒敦将会从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手中接下董事长职位,今年7月约翰森曾说他将会退下。

新兴市场低迷不振,电信运营商开支减少,市场虽然需要下一代5G技术,不过需求井喷还要等很多年;这些因素冲击了爱立信,除此之外,爱立信还要与中国华为、芬兰诺基亚竞争。在过去两年里,爱立信的股价下跌近一半。

勒敦现年60岁,比利时人,今年年初从阿特拉斯·科普柯CEO职位上退下来。在他的领导下,阿特拉斯·科普柯股价大涨326%,相当于欧洲工业指数增速的两倍,投资者鼓掌叫好,因为阿特拉斯·科普柯快速调整成本架构,增强矿井服务,提高利润率,现金流增加。本周一,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发表声明称,勒敦不再是公司的董事长。

爱立信提名委员会主席约翰·福塞尔(Johan Forsell)在声明中表示:“勒敦是一名技巧娴熟的商人,精通技术,还是一名战略高手。”

年初时,爱立信任命鲍毅康(Borje Ekholm)担任新CEO,不过激进投资者Cevian Capital并不满足,它在爱立信的持股已经超过5%,Cevian Capital要求公司进一步调整。


来源的新浪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