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参与编写的国内业界首个《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正式发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10 13:35: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17,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烽火等大数据业内核心企业发布业界首个《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国内电信、金融、互联网领域先进的数据资产管理经验,帮助广大企业提高对数据资源的合理利用及管理。

   随着网络和信息化的普及,人类所产生的数据量正在呈指数级增长。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约70%的企业拥有的大数据资源总量在50-500TB之间。

   数据“大爆炸”时代,数据已作为企业重要资产被广泛应用于盈利分析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合规性监管、运营风险关理等业务当中,大部分企业都意识到数据是最重要的资产。

   为最大化发挥有效数据的价值,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白皮书分享了电信、金融、政务、环境、医疗和工业等领域的数据资产管理案例,从实践的角度总结了4个阶段的实施要点,并对实施过程中的典型误区和成功要素进行了梳理,为政府和企业开展数据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也可以作为相关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进行研发的参考依据。

   烽火作为该白皮书主要编写单位之一,分享了在大数据领域诸多理念和实践经验。近年来,烽火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服务。作为大数据领域的一名老兵,烽火已部署大数据平台220套以上,集群数据规模PB以上,客户遍布全国20个省、175个市,服务全国客户190逾家,日均处理数据685亿条。从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到最终数据应用都全流程专注,不断积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进一步突出了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的重要地位。烽火一直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升实体经济促进民生,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作为重点发力领域,并已取得诸多标杆性项目。

   烽火物价大数据平台基于省级政务云平台基础架构,通过打通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农产品与医药价格处等多个部门的相关数据,先后完成了决策支持、成本调查、价格监测等应用系统的建设,加强了内部信息资源整合和信息资源的流通。同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建设新思路,进行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融合,深度挖掘数据的潜在价值,为各项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推广提供宝贵的数据依据。

   烽火在大数据领域精耕细作,通过围绕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构建能力,让数据活起来。通过白皮书,烽火希望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大数据、云计算行业发展,造福实体经济和民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