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17:Mellanox InfiniBand技术加速全球多数新超算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21 14:50: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7年11月21日,丹佛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 MLNX)Mellanox今日宣布, 在最新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InfiniBand解决方案为上期榜单(2017年6月-11月)以来77%新近部署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提供了加速,数量比其他私有网络产品高6倍,比以太网系统高15倍。InfiniBand加速了TOP500榜单中60%的HPC系统,以及前五名超级计算机中的两台。这充分表明InfiniBand现已被业界大规模应用,并且在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占据了领先的市场份额。

除了高性能计算和机器学习系统,TOP500榜单同样还覆盖了超大规模、云计算、Web 2.0 和企业级平台。此外,25Gb以太网系统首度亮相TOP500榜单,来自中国的超大规模企业已在多个数据中心内部署了25Gb以太网。Mellanox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榜单中所有的25Gb、40Gb和100Gb以太网系统,为超大规模计算、云和企业级数据中心提供高效网络,助力其实现最高的性能和效率。

“基于智能加速和网络卸载优势,InfiniBand解决方案连接了TOP500中过去6个月内新近部署的大多数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系统。此外,InfiniBand还为中国乃至全球顶级超级计算机提供了互连,加速了日本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并且已被加拿大和美国选中作为其最快超级计算机的互连方案。通过提供最高的应用性能、可扩展性和稳健性,InfiniBand能够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中心投资回报率的最大化、并将总体拥有成本降低50%”,Mellanox公司总裁兼CEO Eyal Waldman表示。“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来自Mellanox的25Gb及以上速率的以太网解决方案出现在TOP500榜单中,这表明Mellanox以太网网卡、交换机和线缆在超大规模和云计算企业已被大规模部署,为这些平台提供了业界最高的效率。最后,我们很荣幸能够在SC17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展示我们的HDR 200Gb/s交换机产品系列,我们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发售全新一代200Gb/s HDR InfiniBand解决方案,这将进一步提升 Mellanox 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Web2.0、数据库、深度学习领域以及计算与存储平台的技术优势。”

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以Linpack基准测试系统为评定标准,该榜单每年发布两次,公布于www.Top500.org 网站。

2017年11月榜单的亮点包括:
InfiniBand连接了TOP 5中的两大系统
InfiniBand所连接的新近HPC系统(2017年6月-11月)数量比其他专有互连产品高6倍
InfiniBand所连接的新近HPC系统(2017年6月-11月)数量比以太网高15倍
InfiniBand 为77%新部署的HPC系统(2017 年 6 月 - 11 月)提供了互连
Mellanox InfiniBand 和以太网解决方案共加速了TOP500 榜单上的192套系统,占比39%
InfiniBand 连接了TOP500全部系统中的 33%(164套系统)
InfiniBand 连接了TOP500中60%的HPC系统
25Gb以太网系统首度亮相TOP500榜单(17年11月),部署于中国的超大规模企业(19套系统)
本期榜单中所有的25G、40G、100G以太网系统均由Mellanox提供互连
在TOP500榜单中,InfiniBand是应用最多的高速网络互连方案
InfiniBand 是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系统的首选互连方案
Mellanox 解决方案能够为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云、存储、大数据和更多应用提供最高的投资回报率

关于Mellanox
Mellanox公司的英文全称是Mellanox Technologies(中文名:迈络思),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服务器和存储提供端到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Mellanox互连解决方案通过低延迟、高吞吐量的强大性能,可以极大的提升数据中心效率,在应用和系统之间快速的传递数据,提升系统可用性。Mellanox为业内提供了加快内部设备互联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网络适配器、交换机、软件和芯片,这些产品都可以加速应用的执行,并最大化的提升HPC、企业数据中心、Web2.0、云计算、存储以及金融服务的效率。更多信息请关注:www.mellanox.com。
关键字: Mellanox SC17 Infiniban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