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日本软银在4.5GHz频段开启5G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22 16:43: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2017,近日,日本软银携手中兴通讯在东京都港区芝大门开启了4.5GHz频段5G实质性实验,日本5G商用进程开始加速。 
    
      4.5GHz是日本5G商用许可的候选频段,日本软银于2017年11月20日获得了这一频段的试验许可证,即与中兴通讯开始进行系统试验,并计划于2020年左右启动5G商用业务。中兴通讯为本次试验提供了5G基站及核心网设备。 
      
      2017年6月,中兴通讯与日本软银签订合作协议,在东京市区开展基于4.5GHz低频段的5G外场测试,与日本软银一起在实际网络环境中验证5G技术的性能。2017年9月,中兴通讯携手日本软银顺利完成5G实验局设备出厂检验。 
    
      中兴通讯与日本软银在Massive MIMO技术方面已经开展了长期的测试和验证,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Massive MIMO被视为5G的关键技术,已经于2016年下半年在日本软银的4G现网中进行了商用部署。这次,日本软银针对部署的Massive MIMO和新空口设备,将在东京中心城区的密集楼宇区展开多次测试,并计划在增强移动宽带和移动验证等实际用例进行测试。 
    
      中兴通讯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表示:“中兴通讯与日本软银在Massive MIMO等5G关键技术领域已经进行了长期且深入的合作。我们很高兴将合作扩展到5G新空口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在5G领域持续投入,与行业伙伴合作共同推动5G产业生态的成熟。我们有信心成为首批提供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全球5G先锋,与全球运营商一起推动5G技术的验证和试验,加速商用部署。中兴通讯已经和中国移动、日本软银、西班牙电信、意大利Wind Tre、法国Orange、比利时Telenet、韩国KT、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多家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和产业合作。今后,中兴通讯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道稳步推进5G测试和试验,加速全球5G商用,共同为5G的多彩体验而努力。 
关键字: 软银 中兴通讯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