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400G时代,华为率先完成中国移动单载波400G 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29 14:3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8,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了国内首次单载波400G技术实验室测试,华为率先在商用设备上完成了该测试。此次测试的完成,这标志着400G技术向全球商用又迈进了关键一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流媒体等新兴技术及业务的不断涌现,网络流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而全球运营商光纤资源投资每年仅增长10%左右,运营商对单纤容量提出更高速率要求。同时,100G已在全球实现商用部署,业界关注点已开始转向400G等超100G技术。

  早在2014年中国移动便完成了国内首次双载波400G(2×200G)、四载波400G(4×100G)实验室测试和现网试点,2017年又明确将双载波400G纳入省内集采招标范围,并率先启动单载波400G系统测试,积极推动400G从实验室到规模商用的进程。

  本次中国移动400G测试目的在于验证单载波400G(1×400G)技术的成熟度。测试项目涵盖物理接口、单板功耗等关键单机指标,以及G.652和G.654E两种光纤类型下的单跨、多跨系统指标及传输代价,同时验证100G/400G混传系统的性能。在此次测试中,华为通过自研ODSP芯片提供的业界领先软判决纠错编码技术(SD-FEC),有效地满足了不同光纤下单跨/多跨模型的传输要求。并支持灵活栅格,频谱效率提升20%。华为率先完成中国移动单载波400G测试,测试期间性能稳定。

  面对5G和全云化时代的到来,超大带宽已成为运营商最基本的网络需求,华为单载波400G技术和解决方案,将帮助运营商进一步挖掘光纤网络潜能,拓展承载网络带宽,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键字: 华为 400G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