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面制裁封杀中兴? 商务部:随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权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17 13:05: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7/2018,17日上午,针对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7 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公司采取出口管制的措施。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兴通讯官方声明


17日,中兴通讯也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4 月 16 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7 年,直到 2025年3月13日。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

针对中兴通讯发出出口权限禁止令意味着,该公司将被禁止参与接受美国政府出口管理条例管辖的“任何形式的任何交易”,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管制范围涵盖敏感技术的海外出口。

中金报告称,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施加出口权限禁止令,若不能在1-2月内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同时对当前全球和中国的运营商网络建设带来一定影响,并有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目前中兴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中兴有1-2月的零部件的存货,若不能尽快达成和解,会影响相关业务。

据了解,中兴并不是第一次受罚,上一轮美国对中兴的制裁在 2016 年 3 月生效,规定任何企业向中兴出售美国企业的零部件或仪器前,必须向商务部申请出口许可。之后,中兴积极与美方协商奏效,美国政府宣布“暂时”中止了对中兴的制裁,并给予中兴 3 个月的临时出口许可。去年3月7日,中兴最终宣布与美达成和解,其中最主要的交换条件则是支付高达8.9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制裁 封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