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调研烽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19 09:59: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9/2018, 4月16日上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一行调研烽火科技集团,烽火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鲁国庆参加调研。
   杨小伟一行首先参观了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烽火陪同人员介绍了烽火依托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的情况。他仔细聆听并得知,烽火“三超”光传输技术全球领先,包括芯片、超高速光模块、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等在内的承载解决方案已经做好迎接5G时代的准备。为此,杨小伟表示欣慰并强调,5G时代,承载先行必将大有可为,服务器是信息安全最为重要的基础之一,产业空间也很广阔。

   随后,杨小伟一行来到烽火科技综合展厅,听取烽火科技网络安全、信息化及大数据总体工作的汇报,了解到烽火科技作为网络安全和大数据领域国家队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信息通信领域相关核心技术、国内外市场应用以及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及大力推进ICT战略,发展出以大数据产业为代表、面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广泛业务。当得知烽火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分析能力优势,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时,他表达了高度赞许,并对烽火在大数据领域有这么长的历史、这么大的队伍、这么强的能力、这么好的成效而感到惊喜。

   杨小伟肯定了烽火科技集团多年来对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勉励烽火科技集团继续充分发挥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的支撑、引领和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在核心技术研发中的尖刀班作用,成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创新技术的研发基地、孵化基地和应用基地。要求烽火科技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站在国家层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建设网络强国做出更大贡献;要抓牢网络强国建设的契机,高标准、高要求地夯实大数据能力基础,将烽火已经积累起来的大数据分析、应用及产业化方面的领先优势,拓展到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更广阔的空间,为新时代国家网络安全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鲁国庆感谢杨小伟一行对于烽火科技的亲切关心和指导。他表示,烽火将始终坚守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及国家安全事业,为自主安全可控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不懈努力!

   中央网信办国际局局长祁小夏、协调局副局长尤雪云、网安局副巡视员杜巍,武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祥,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武汉市网信办主任严中兴,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磊,烽火科技集团副总裁余少华院士,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戈俊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关键字: 烽火 芯片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