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缆网络配线架如何选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8 09:15: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现在的网络机房中,二层交换机连接PC等终端,都会先经过配线架,然后再由配线架接入墙上和地面的面板,再由面板连接PC,看起来着实有些麻烦,如果直连交换机是否可行呢?

可以肯定的是,不用配线架而直连交换机对网络连通没有影响,但是配线架确是必要的,利用前端的信息点直接连在交换机上,如果线缆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就要重新布线,管理上相当混乱;多次的插拔也有可能引起交换机端口的损坏,造成更大的损失。

使用铜缆配线架,能够实现的效果:

1、整洁美观。这一点用图片比文字更有说服力。



2、便于管理。用过理线架的都知道,在理线架的面板上可以插入标签,布线结束后,只需要把网络口和配线口相对应,打上标签,以后排查故障时就能轻松定位。相反的,如果直连交换机,即便是把每根网线都贴上了标签,以48口交换机来说,一根根网线排查也需要48次。

3、未雨绸缪。在项目的前期施工中,会预留一定的余量来应对后期可能的网络需求增长,如果不用网络配线架,多余的网线凌乱的堆放,后期想重新利用有可能难以理顺。

4、维护方便。这一点和便于管理是统一的,在插拔网线时只需要动交换机与理想线之间的部分线路,即便是损坏了,更换也方便。

市面上经常选择的110配线架,也叫打线配线架,是一种需要在配线架的背面进行网线端接的配线设备。cat5e和cta6都可以提供打线网络配线架,6类线缆在降低系统噪声和避免信号串扰方面具有更严格的标准。



那么问题是,110配线架,如何将网线打入模块中呢?

根据经验与多方资料参考,您可以按照下图所示的步骤进行操作。



看起来似乎有些麻烦,一根根网线操作比较容易出错,不用担心,除此之外,您还有另外一种选择,直通型网络配线架。所谓直通型网络配线架就是在配线架的端口上已经配置好了网络模块,只需要将制作好的网线插入对应的模块即可,cat5e模块接cat5e网线,cat6模块接cat6网线。
 


配线架是选直通的好还是打线的好?

从便捷性来说,直通型光纤配线架可以直接插入网线,操作方便,省时省力,打线配线架操作相对复杂,耗时较多;

从后期维护来说,直通型铜缆配线架是采用单个的模块,更换较方便,而打线配线架一般是6个模块为一组,如果出现损坏,需要全部替换;

从价格成本上看,打线配线架价格比直通型配线架稍微低一些,因此市面上购买打线配线架的人较多,实际上,从飞速(FS)提供的价格来看,直通型配线架与打线配线架之间的价格差在100元以内,相差并不大,却在便捷性,管理性上要更适用。

具体如何选择,还看您个人的喜好,如果文中提到的网络配线架产品刚好能解决您目前在布线项目中的问题,您可以拨打飞速(FS)客服热线4008-652-852联系我们。
关键字: 铜缆 配线架 飞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