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TO艾瑞科谈5G标准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05 21:20: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8,近日,爱立信首席技术官艾瑞科(Erik Ekudden)于爱立信官方博客发布了一篇关于5G标准化的文章,探讨了第一版5G标准的重点以及5G对通信行业的跨时代意义。以下为博客全文:

    每隔十年,3GPP才会发布一版全新的技术标准。经过多年努力,3GPP第一版5G标准于去年年底发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5G本身非常复杂,但若要广泛普及,技术则必须易于使用、部署及扩展。移动通信技术是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技术,但由于更多样的用例需求、业务模式和更复杂的技术要求,5G将比前几代技术更加复杂。为了保证5G的快速发展,我们需要对其进行梳理和简化。在ICT行业中,全球性标准是达成普遍连接的重要基础。

第一版5G标准的重点

    定义新空口(NR)是第一版5G标准的重点。之前,新一代无线基站的发展侧重于引入新的调制和编码方案,但5G的重点在于如何灵活地支持各种特性截然不同的终端和服务、不同类型的部署,以及从不到1Ghz到毫米波的多频段分布。

    为了支持未来可见的数据量增长,5G标准化已包含了大规模天线系统、波束赋形和能效方面的创新技术。 此外,5G标准化还包括了其他三个核心领域:

·安全性:增强了用户的不可追踪性以保护用户隐私并实现灵活的身份管理
·5G可持续性:设计原则从“始终在线”转变为“始终可用”,实现高节能
·5G核心网:采用适于商用的网络切片和分布式云的理念

    5G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凭借5G的支持,各行业可以运用连接、虚拟化、机器智能和其他技术来改变现有的业务流程和模式,这将成为下次工业革命的一部分。



为何5G标志着移动新时代
    随着今年首个5G标准的发布以及5G技术的实施和商用部署,我们即将进入移动通信的新时代,5G技术将为许多企业和行业的运营方式带来深层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就如同过去手机彻底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一样,定将引起一系列变革。如果我们希望自己所处的行业走在下一代技术的前沿,就必须为所有人制定出色的创新标准。这也正是制定标准和开放创新如此重要的原因。通过为整个行业、消费者和企业配备最先进的5G技术,我们可以助力其他行业未来几年内的业务转型并帮助他们保持竞争力!

作者:艾瑞科(Erik Ekudden)

     艾瑞科(Erik Ekudden)是爱立信集团首席技术官,负责领导集团的技术方向。他在爱立信加州圣克拉拉公司工作了近7年,并于2017年调回瑞典希斯塔。他在硅谷地区累积的丰富经验以及在技术战略、行业活动领域数十年的职业经验有利于他在移动性、分布式云、机器智能和物联网等方面作出战略及投资决策。艾瑞科持有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的电气工程学硕士学位。

关于爱立信
     爱立信助力通信运营商捕捉连接的全方位价值。我们的业务组合跨网络、数字服务、管理服务和新兴业务,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效率,实现数字化转型,找到新的收入来源。爱立信持续投资创新,从固定电话到移动宽带,致力服务全球数十亿用户。爱立信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交易所和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ricsson.com 

关键字: 爱立信 5G 标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