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web与华为携手共建200G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5 12:21: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18,Fastweb和华为合作完成首个灵活光网络的部署。该网络覆盖米兰及南西西里岛,距离超过2300公里,其200G和ASON能力保障了业务可靠性和连续性。

2017年9月,Fastweb开始与华为合作并推出首个下一代灵活光网络,初始传输容量达2 Tbps,覆盖意大利2000多公里的范围。2017年11月,Fastweb在米兰与南西西里岛之间部署无中继100G ASON业务,跨度逾2300公里。2018年1月,又在米兰和罗马之间实现无中继200G ASON业务,距离达800余公里。该灵活光网络目前还连接着意大利最重要的数据中心和海底陆路站,这些业务同时面向批发市场和企业市场。

ASON技术能够在发生临时故障时通过灵活、自动的重路由功能迅速恢复业务,使Fastweb能够向客户提供多种级别的差异化服务、超高速连接和高质量服务。ASON提供了下一代光传输所需的可靠性、灵活性和健壮性,同时实现了业务差异化,降低了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ASON也提供实时按需网络资源分配、端到端业务调度、网络自动恢复等功能,实现光网络智能运营。

“Fastweb灵活光网络的总容量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内增长了四倍,已超过8 Tbps。这让我们坚信该网络的质量和性能,同时也证明网络本身及其发放和保障过程的高度灵活性,实现网络的简化、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它是传送业务新时代的基石。”Fastweb首席技术官Andrea Lasagna说,“通过与华为的长期合作,我们将继续向战略400G和SDN自动化演进,以全面支持未来的5G时代。我们目前正处于SDN试点阶段,首先聚焦于快速发放、自动化和预测能力。”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靳玉志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意大利Fastweb共同建造200G骨干网。该骨干网基于200G ASON,支持向智简网络演进,能够以可靠、快速、敏捷的方式支撑快速增长的云业务和未来的5G和4K视频业务。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部署了70多个200G光网络。”

该网络采用华为领先的CDCG骨干OTN WDM技术,包括光层ASON、电层ASON、可编程100G/200G、Flex Grid和内置OTDR,实现可视化运维和全网光纤资源和业务质量的实时管理,从技术和经济两方面提高了效率。
关键字: 华为 200G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