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铁塔IPO招股区间为1.26~1.58港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23 09:14: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18,据外媒报道,中国铁塔香港IPO招股区间为1.26~1.58港元。

市场早前传出,中国铁塔拟赴港上市集资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

如以铁塔最高筹资规模来看,超越在港已退市的佳能可(Glencore)于2011年首次上市筹777亿港元,打入史上5大募资王。至于小米(01810-HK)以17港元下限定价,仅集370.5亿港元,仅打入历来10大。

铁塔由内地3大运营商,中国移动、联通及中国电信合资持有,中金报告指,铁塔估值介乎2180亿至2790亿元人民币。

根据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国铁塔是全球最大的铁塔公司,占中国市场份额的96.3%。

在2014年中国铁塔成立之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分别持股40%、30.1%、29.9%。至此之后,中国铁塔负责铁塔基站的建造及维修,而三大运营商则租用中国铁塔的基站服务。

2015年12月31日,中国铁塔发行新股份纳入新股东中国国新。截止上市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国新四大股东分别持股为38%、28.1%、27.9%、6%。

中金预期,铁塔2018年收入增长1%,至693亿元;盈利减近7%至18亿元,主要反映价格调整。

不过,预计2019年收入升8%至751亿元,盈利更急增逾38%到25亿元。

高盛对铁塔的估值更高达2690到3400亿元。
关键字: 中国铁塔 IPO 招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