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普光磁:5G标准确立带来新机遇 关注新兴产业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31 17:31: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8,
铭普光磁成立10年

从2008年6月,到今年2018年6月,10年时光,现在的铭普光磁现在的CEO杨先进在2008年的时候,成立了“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希望在“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等产品行业开启作为人生里面的新一轮的创业旅程。

人生的10年时间,我们都曾经经历了什么?

10年前,10年后;



10年前,由于国家幅员辽阔,光纤入户依然是一个需要时间进行普及,当年ADSL宽带接入技术,依然是当时家庭宽带的主流;另外,基于当时技术也衍生出了ADSL+等技术,12Mbps家庭宽带接入速率(最大下行速率为24Mbps,最大上行速率为1Mbps或2Mbps)在当时而言,已经是一个极限。




10年后,中国电信已经提供了上行100M、下行200M;甚至500M宽带时代已经开启。

铭普光磁,改进自动化生产、关注人才,增加研发成本投入

2008年至2018年,铭普光磁成立10年。2017年9月,铭普光磁正式登陆中小企业板,到今年2018年6月公司总市值已经超过50亿元;

但是,铭普光磁CEO杨董事长仍然说:“无论上市与否,我们依然会把工厂经营好,自动化生产能够增加铭普光磁产能与精细化程度”;“引进了自动化生产设备后,铭普光磁的磁性元件生产线每个月可实现60kk左右的产量。”



并且10年过去,铭普光磁发展至今,已经拥有授权专利198项,公司研发成本占每年销售额的3%以上,一年至少约为5000多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研发设备、研发人员上面的投入。

铭普光磁,100G光模块



10年前,2007、2008年的时候,我们国内在当时,开启新一轮的基础网络建设,积极部署光纤接入网。80后记忆里面的56K上网拨号已经一去不复返;

10年后,在各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盛行,不仅仅是个人用户,企业级用户对于网络传输的速度产生了更专业、更高的的需求,带动了光模块市场的繁荣,光模块、高速线缆、有源光缆得到了高速发展,在过去的几十年内,数据传输速率从1G发展到了现在的40G/100G,更高速率的200G、400G数据中心也即将出现。

10年后,铭普光磁100G QSFP28光模块产品(包括SR4,PSM4,CWDM4/4WDM-10,LR4等)全系列产品已经基本成型,主要应用于100G 数据中心内部网络、数据中心互联、城域网络等环境。

另外,铭普光磁基于PAM4调制技术的50G,100G以及400G光模块产品正在开发中,预计在CIOE 2018展出。

5G标准即将公布



2018年6月,美国举行的3GPP会议上将最终确定5G第一阶段标准,分析人士认为,这有望成为5G主题的重要催化剂。在一定条件的政策支持鼓励支持与移动物联网、互联网用户的双向需求共同驱动下,依托于5G通信技术的上下游企业,将会获得一段时间的良好的发展前景。并且,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以及芯片商为了抢占先机,无一例外开始采取措施部署5G通信技术。

预计2019年将会是5G元年,2025年全球5G服务收入将超过650亿美元。2035年5G将实现高达12.3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产出。

对于铭普光磁而言,5G标准确立,应用设备的更迭换代,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并且,从4G过渡到5G的时间点,铭普自身的磁性元器件产品依然在市场上具有充足的需求量,因此从市场总体了需求而言,是一个增大的的范畴。

铭普光磁未来,关注5G、新能源汽车、光伏领域等产业



除了5G通信,新能源汽车则是许多企业市场布局的重点,2017年,铭普通过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顺利成为汽车行业的合格零部件供应商。

铭普光磁CEO杨董事长表示:“铭普光磁在通信领域专注耕耘,已经获得市场认可,未来,除了服务好本身擅长领域之外,将会关注到包括新能源汽车领域、光伏领域,以及其他新兴的产业。”

来源:铭普光磁供稿
关键字: 铭普光磁 模块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