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工业PON解决方案助力工业智能化 满足多种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13 08:31: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3/2018,随着工业网络和信息化技术、服务模式发展,原来局限在工厂内的工业生产过程逐步扩展到外部网络,工业生产信息系统与互联网正在走向深度协同与融合,包括IP系统与互联网的融合、OT系统与互联网的协同、企业专网与互联网的融合、产品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

   这种新型内部、外部互联的出现,对现网不断提出新需求:一是工厂内海量的传感器和终端,对接入带宽和处理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工业企业应用场景复杂,安全性要求高,需要设备支持用户安全隔离,分权分域;三是提供全程服务质量保证,满足不同工业互联网应用端到端的网络质量可靠性要求;四是工业企业内部设备的可移动性要求设备具备灵活组网和网络编排能力。

   烽火工业PON解决方案基于《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需要和现代智能工厂内外部互联的需求,将先进成熟的PON技术应用于制造领域,建设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车间的高速通信网络。将生产设备、物流仓储、辅料、工具以及车间级、工厂级各信息系统有机连接,形成智能制造信息网络系统,为制造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提供最佳基础网络。

全光网络扁平化网络架构
   工业PON无源设备和扁平结构具有部署方便、组网灵活、易于扩展的特点。扁平结构相比以太网组网方式大大减少了数据转发,可实现低时延下行<1ms 上行<1.5ms 、长时间运行无丢包,完全满足制造行业应用需求。二层扁平网络,适合未来智能制造工业公有云和私有云架构。


支持切片技术和VxLAN技术
   OLT切片提供设备虚拟化功能,满足工业互联用户多业务隔离承载和多租户共享设备的需求。各工业系统之间转发和控制资源虚拟化,实现独立和隔离,互不干扰,保证转发安全及专线业务高可靠性。同时,各系统分权分域、独立规划、管理和维护。VxLAN功能使设备具备隧道化转发的能力,与OLT切片功能配合完成端到端的VPN,还可以解决大二层网络MAC地址和VLAN资源不足等问题。


100G上联和超宽槽位带宽设计
   烽火OLT基于EPON、GPON、10G PON统一平台,能够支持EPON、GPON、10G-EPON、XG-PON、XGS-PON等光接入方式,能够为用户提供高达1G的接入速率。采用超宽的槽位带宽设计,支持单端口100G上联和200G槽位带宽,保证从GPON到10G PON,甚至将来的25G、50GPON都能实现无阻塞线速转发。

高智能、分布式
   烽火工业PON能够取代现场总线,实现智能机器、传感器、执行器等IP化。基于SDN的IT/OT组网,IT网络和OT网络采用SDN技术,实现控制平面和转发平面分离,通过SDN控制器与制造控制系统(如MES等)协同进行网络资源调度,支撑柔性制造和生产自组织。

高可靠、高安全
   烽火工业PON局端设备OLT的核心控制和交换模块、电源模块、管理板、上行板等关键板件冗余备份,保证设备稳定运行;通过无源器件组网,不受电磁干扰和雷电影响;数据业务侧实现完善的数据加密功能、业务优先级保护和防攻击保护能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关键字: 烽火 PON 智能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