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向OCP计划提交面向5G基站的白盒路由器技术规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03 12:40:50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3/2018, AT&T日前宣布将在本周内向开放计算项目OCP计划提交针对白盒基站网关路由器的技术规范,并计划今后几年内部署大量这种白盒路由器。

这种白盒路由器的主要技术特点包括:
支持100Mbps到1Gbps客户端接口,支持标准的基带单元系统以及10G和25Gbps 5G基带单元系统,还可以支持回传100Gbps速率;
支持工业温度(-40C to +65C);
采用博通Qumran-AX交换芯片,拥有强大的CPU用于网络操作软件,拥有深缓存;
拥有baseboard管理控制器BMC用于平台健康管理监控和恢复
支持多种输入输出的时钟电路,支持面向5G的各种时钟需求;

AT&T宣布正基于收购来的Vyatta公司的资源为这种白盒设备开发操作系统,而其中至少部分元素将是开源的。

AT&T公司网络云和架构高级VP Chris Rice表示,白盒化的转变是为了满足5G等带来的不断增长的数据流量需求。AT&T的无线网络的数据流量从2007年以来增长了3600倍,如今正常工作日的平均数据流量是222petabyte,过去的硬件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这一数据流量增长的需求。AT&T需要更高效更快速的硬件,白盒化硬件正是这样的方案。

基于AT&T的这一规范,硬件设备厂商Edgecore网络同日推出了相应设备平台AS7316-26XB,主要面向4G和5G基站应用,支持IEEE1588时序和GPS功能以及25G/100G 5G回传。

关键字: AT&T OCP 白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