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与全球同步推出5G 已邀请华为参与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10 08:51: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8,华为方面表示,已经收到印度政府的邀请,将参与该国的5G现场试验。消息称,目前华为已经向当地政府提交了5G测试的技术提案。

  华为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Jay Chen表示:“我们在9月27日收到了电信部门的正式邀请。我们已经提交了我们的提案,现在正在等待部门的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中,印度电信部门就邀请了爱立信、诺基亚、三星和思科等电信服务提供商与政府合作开展5G技术试验。彼时印度电信部长Aruna Sundararajan(阿卢娜·桑达拉拉吉)表示已将华为排除在这些试验之外。

  尽管Aruna Sundararajan没有直接回应当地媒体有关“此举是否事关国家安全”的提问,但业内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此举显然有跟风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嫌,对华为在当地的业务造成影响的同时,也不利于印度本国的5G发展。

  据报道,华为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端到端网络功能的供应商,加上自有品牌智能手机的综合实力,对于印度当地能够做出的贡献明显大于竞争对手,是各国电信部门不可忽视的选择之一。

  相信也是对事实有了清醒的认识,印度政府逐渐解除了担忧,表露出真实的态度。9月中旬华为方面已经针对“在印被禁”向媒体回应称,合作正在进行。

  目前,据华为方面透露,印度交通部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决定试验区,政府部门决定为5G试验分配100兆赫频谱。华为对在德里和另外一个城市进行试验表现出了兴趣。

  Jay Chen 表示:“我们对印度的投资有着长远的眼光。我认为印度将在未来5年内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具活力的国家。”

  今年3月,华为就与印度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进行了据称是印度首个5G网络试验,数据速度超过3Gbps。试验包括一个5G无线接入网,以3.5 GHz的频谱运行,有一个5G核心和一个能够执行网络切片的路由器,这允许在相同的物理基础设施上提供许多不同的虚拟网络服务。

  上周,中兴通讯(ZTE)业表示,目前正与印度运营商合作,为未来5G技术的推出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中兴通讯表示,印度主要运营商已经开始进行5G测试和验证。

  据悉,印度政府有信心在2020年与全球市场同步推出5G技术,并正在尽全力保持下一代技术的时间表,因为5G技术可能对该国产生超过1万亿美元的经济影响。

  有了全球各大电信服务提供商的有力支持,印度当局表示,有信心在2020年与全球市场同步推出5G技术。目前,印度方面负责5G的技术委员会已经敦促政府在今年年底前宣布5G频谱分配政策。专家组还建议政府在2019年3月之前颁布关于5G频率拍卖的监管事项的指导方针,以促进5G在中国的早期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G测试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