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以334亿美元收购红帽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29 09:14: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9/2018,两家公司昨日宣布,IBM将以3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公司(Red Hat)。

根据一份联合声明,IBM将支付现金,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购买红帽公司的所有股票。这比周五红帽公司收盘价每股116.68美元溢价63%。

这家开源的企业软件制造商将成为IBM混合云部门的一部分,红帽公司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向IBM CEO吉妮-罗曼提(Ginni Rometty)汇报工作。

出售基于开放源代码Linux操作系统的软件和服务的红帽公司今年的收入有望首次突破30亿美元,该公司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产品将吸引大客户的业务。据摩根大通分析师格雷格-麦克道尔(Greg McDowell)的一份报告,上季度该公司公布了创纪录的11份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合同和73份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合同。

与此同时,上季度的销售额总体上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本季度的预测也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红帽公司可能会输给竞争对手,增长可能正在放缓。该公司当时表示,它认为经济放缓已“触底”。截至上周五,红帽公司股价在过去6个月里下跌了28%。

IBM市值1140亿美元,自罗曼提在2012年担任CEO以来,营收下降了近四分之一。虽然部分原因是资产剥离,但大部分原因是现有硬件、软件和服务产品销售下滑,因为这家拥有107年历史的公司一直难以与较年轻的科技公司竞争。

IBM表示,收购红帽公司将使其成为多云和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CEO吉妮-罗曼提在声明中表示,“收购红帽公司可以打破格局,这改变了云市场的一切。”

彭博社分析师阿努拉格-拉纳(Anurag Rana)说,收购红帽公司使IBM成为“现在云计算领域的可靠参与者——无论是私有云还是混合云”。这给了他们一种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的资产。

IBM在最近的收益更新中公布了低于预期的收入。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在云基础设施业务上赶上亚马逊和微软。

云计算是IBM四大关键战略要素之一,或称增长驱动力——其他四项分别是社交、移动和分析——在本季度,IBM宣布与经济保险公司(Economical Insurance)、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和诺维斯公司(Novis)达成云计算协议。

可以肯定的是,IBM对收购并不陌生。它在2013年以20亿美元收购了云基础设施提供商Softlayer,并在2015年以超过20亿美元收购了天气频道的数据资产。它还在2008年以50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商业软件制造商Cognos。

摩根大通为IBM提供了这笔交易的咨询服务,并提供了融资。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开放、混合的云技术对于帮助企业释放价值有多么重要,因此我们看到了将这两家公司结合在一起的力量。” 

来源新浪美股
关键字: IBM 红帽公司 IB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