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布3季度财报收入55亿欧元亏损540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31 12:40:5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31/2018, 诺基亚公司日前发布第三季度和今年前九个月财报。以国际财报准则IFRS计算,2018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5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以固定汇率计算,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2018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全部五个网络业务集团及诺基亚科技均实现同比增长。本季度诺基亚的营业亏损5400万欧元,一年前是亏损2.3亿欧元。以国际财报准则计算摊薄后,2018年第三季度每股亏损0.02欧元,2017年第三季度每股亏损0.03欧元,收益改善主要得益于较低的重组和减损支出。非IFRS方面,诺基亚本季度营业利润4.87亿欧元,一年前是6.68亿欧元。

在通信业务方面,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诺基亚的订单储备量保持稳健。同时,公司仍预计5G商用部署将于2018年底启动。他们继续落实端到端战略,目前在途销售量中约43%源于交叉业务领域。此外,诺基亚的多元化战略也进展顺利,延伸至相邻市场的业务发展卓有成效,面向大型垂直行业及超大型互联网企业客户的业务量获得同比增长。本季度诺基亚网络业务的收入48.88亿欧元,一年前是48.23亿欧元。

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苏立(Rajeev Suri)表示:诺基亚第三季度的业绩验证了他们之前的观点,即2018下半年业绩将会有所改善。与上半年相比,订单量、全部五个网络业务集团的业务表现以及盈利能力等三方面的提升尤为明显。尽管在项目时间安排和产品交付方面存在短期延迟的风险,诺基亚仍将会如期达成全年指导目标。他指出,诺基亚当前的战略执行良好,特别是诺基亚软件和垂直市场拓展,收效尤为显著。今天,诺基亚针对不同方面分别宣布了多项措施,除了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还将更加聚焦客户并维持成本优先策略。凭借这些重要措施,诺基亚将更加有信心实现2020年的财务目标。

本季度,诺基亚进一步兑现其战略承诺,并继续在各业务领域及各地理区域保持其5G领导地位。
为通信服务提供商交付高性能端到端网络并在该领域保持领导地位是我们的第一大核心战略,本季度主要业绩包括:
诺基亚宣布与T-Mobile签署了价值35亿美元、为期数年的5G网络合同,加速美国5G网络全国性部署。
9月,AT&T宣布,诺基亚作为其5G供应商之一,将于今年参与AT&T的移动5G部署项目,该项目将在休斯顿、杰克逊维尔、路易斯维尔、新奥尔良、圣安东尼奥等五个城市实施。
同样在9月,诺基亚携手Sprint在美国首次通过双模Massive MIMO技术进行了5G NR连接现场演示。
在本季度早些时候,诺基亚与Verizon成功完成了5G一项具有重要里程碑式意义的测试:首次将3GPP新空口 (NR) 5G信号传输至移动的车辆中。此前,两家公司相继完成了5G NR标准下的一系列户外数据传输测试。
诺基亚宣布将剥离旗下IP视频业务,并将大部分股权出售给加拿大软件公司Volaris Group。这笔交易预计于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
德里运营商Idea Cellular已开始部署诺基亚的原生云核心网络技术,此举将助力其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与移动宽带需求。
缅甸Ooredoo选择了诺基亚来应对网络威胁,以保护其电信与信息通讯网络。诺基亚通过其安全风险指数(Security Risk Index)解决方案分析了Ooredoo的系统,帮助Ooredoo的安全管理服务优化了其系统性能,可确保关键信息资产得到充分保护,并抵御已知和未知的威胁。
本季度初,咨询与研究公司Analysys Mason将诺基亚的AVA认知服务平台评为市场上领先的电信人工智能生态系统(TAE)解决方案。该公司表示,诺基亚的AVA平台在市场竞争中遥遥领先,能够为运营商提供适用于所有应用的一体化TAE生态系统,跨越多个系统使之实现智能化,并促进端到端流程的优化。
诺基亚WING助力Tele2推出了全新的全球物联网平台EnCore,成为首家利用诺基亚WING向企业提供商业物联网服务的运营商。9月,WING亮相 ITU世界电信展,荣获智能新兴科技组别的“全球企业奖”。
拓展需要高性能安全网络的垂直市场是我们的第二大核心战略,本季度主要业绩包括:
诺基亚和腾讯签署协议,旨在加速5G Webscale网络的研究和应用,以惠及数以亿计的中国互联网用户。
大规模发展独立软件业务是我们的第三大核心战略,本季度主要业绩包括: 
Telia公司选择诺基亚的NetGuard身份访问管理器(NetGuard Identity Access Manager)来增强其在瑞典和芬兰所运营网络的安全性。
此外,在本季度,Salesforce AppExchange采用了诺基亚智能网络助手(Intelligent Care Assistant)解决方案。诺基亚智能助手通过集成Salesforce服务云与诺基亚独立客户服务软件,可为座席提供洞察,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丰富数字体验,并实现创收。
在本季度,诺基亚软件赢得了英国电信、Telenor One Europe、STC、Telefonica UK、Sky等重要客户,展示了其强大的产品组合,其订单与净销售额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专注于专利授权是我们的第四大核心战略,本季度主要业绩包括:
诺基亚宣布,期望将诺基亚5G标准关键专利(SEP)的授权价格控制在每台手机3欧元以内。诺基亚表示,面向手机的5G SEP授权将与其向相关标准制定机构作出的授权承诺相一致。
诺基亚的品牌授权制造商HMD Global近期推出了诺基亚6.1 Plus和诺基亚5.1 Plus等新品智能手机,并计划将其在印度的生产能力提高一倍,以满足市场需求。  
在本季度,诺基亚加入Avanci授权平台,此举赋予了汽车行业的被授权商更多选择。
此外,2018年第三季度结束后,诺基亚延长了与三星的专利授权协议。诺基亚将继续在其季度公告中披露专利授权的收入状况,该授权协议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产生收入。
大中华区延续环比稳中有升势头,与中国移动签署10亿欧元框架协议,5G三阶段测试达成预期目标
2018年第三季度,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净销售额为5.36亿欧元,保持了环比稳中有升的势头,并正在继续以稳健的发展态势迎接5G时代的到来,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在各行各业的落地速度,践行“创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发展理念。
一方面,诺基亚正在与运营商一起,为未来技术的全面商用进行着储备。这一季度,诺基亚不仅与中国移动签署了为期一年、价值10亿欧元的框架协议,同时双方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杭州筹备联合建立实验室,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未来无线接入网络,并借助诺基亚的Future X架构进一步完成验证性演示的研发工作,以支持多样化的未来网络服务需求。
此外,诺基亚贝尔还与中国移动研究院携手,实现了5G单用户下行峰值吞吐率1.4Gbps的测试里程碑成绩。这也是业界首个遵循3GPP 5G新空口(NR)标准,且利用第三方模拟终端所进行的1.4Gbps下行峰值吞吐速率测试。值得一提的是,仅在一个月后,这一测试成绩又被诺基亚贝尔刷新到超过1.6Gbps,接近5G网络4×4 MIMO模式下的理论峰值。
在9月份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2018)期间,诺基亚贝尔不仅以“科技以人为本”为参展主题精彩亮相本次展会,同时还宣布,在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5G系统方案验证”的测试中表现出色,达成了预期目标。此前,诺基亚贝尔已经率先在信通院暗室完成3.5GHz频段基站射频OTA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并率先开展了第三阶段数字化室分系统的射频指标测试,完成了发射机指标的测试;以及率先完成了包括4.9GHz射频传导测试、4.9GHz NSA实验室功能测试和4.9GHz NSA外场测试等在内的多项相关频段测试内容;同时还启动了互操作测试(IoDT)并达到预期测试结果
此外,诺基亚贝尔还与中国电信共同签署了人工智能(AI)战略合作协议,并同菲律宾Globe Telecom达成合作,将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面向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SD-WAN服务。
另一方面,诺基亚也在积极在非运营商垂直行业进行拓展,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奠定基础。这一季度,诺基亚贝尔与国家电网公司(SGCC)达成了持续合作,以服务于“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同时,四川新网银行也成为了诺基亚贝尔的合作伙伴,来满足新网银行的数据保护、政策合规与业务发展需要。
关键字: 诺基亚 财报 3季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