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隐形天线”技术服务上海进博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5 07:28:4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8,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10日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 这场全球瞩目的博览会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来自五大洲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也让国家会展中心这座外形如四叶草般的举办场馆成为焦点。国家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127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第二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
 
由于此次博览会规模庞大,影响力广泛,如何保证海量人流无障碍地进行无线访问和沟通成了运营商面临的严峻挑战。与许多超大型场馆一样,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场馆为了充分保证用户的无线通信访问速率、减少信号干扰,需通过采用高质量的天线系统以在频谱有限的情况下同时实现无缝的覆盖和覆盖网络的巨大容量。
 
康普“黑科技”天线解决方案为无线通信保驾护航
 
考虑到进博会场馆面积之大,现场人流如织,“覆盖”和“容量”这两大无线系统的关键指标成为了亟需解决的问题。
 
通常情况下,衡量一个大型场馆的天线质量优劣,主要与三阶互调、波束赋形、频段范围等关键指标有关。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进行,让参展商和参观者能够尽享通畅无阻的无线通信体验,运营商对供应商提出了三大要求:1)产品质量和指标;2)此前是否有过类似的成功经验;3)技术和服务水平。
 
康普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凭借场馆赋形天线解决方案一举赢得青睐。该天线解决方案堪称“双全”:第一个 “全” ,意指全频段覆盖,该方案可以满足不同运营商的各个制式、各个频段无线网络的平滑接入;第二个 “全” ,即全系列产品,采用这一方案可以让不同波束赋形、不同尺寸、不同增益的天线产品符合各类设计和话务的需求。
 
其次,在超大型场馆中同频信号间的相互干扰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是一个棘手问题。康普的赋形天线解决方案则轻松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其窄波束及优秀的水平/垂直旁瓣抑制功能可以有效地进行干扰控制。此外,其优异的三阶互调指标也能对大容量和高速率起到充分保障。
 
康普运营商网络大中华及韩国无线产品销售总经理林海峰表示:“康普大型场馆网络通信解决方案不但可以满足海量用户的通信需求,还能够有效解决高密度布站下的干扰问题。而安装部署过程可以在不影响场馆美观性的情况下进行,让‘隐形’的天线为场馆内的用户提供真实的畅游感受。”
 
康普天线针对大规模场馆设计安装需求的优势
 
相比其他场馆,国家会展中心的面积更大,因而对设计和安装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加大了实施难度。在同等性能指标下,康普的天线更小更轻,且安装方便并易于隐蔽,从而保证场馆的美观性。举例来说,天线在安装时既可以采用水平方式,也可以采用垂直方式,且方向可自由调整,更有利于规划设计和优化覆盖。
 
经过此次全面改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容量覆盖提升了75%,访问速率提升45%,均达成预定的目标。
 
此前,康普已成功地为国内外多个大型和超大型场馆提供了全覆盖的天线解决方案。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对于天线的质量、容量覆盖、安装和优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康普出色地协助运营商完成了天线项目的改造,为场馆内人员的通话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解决信号覆盖和系统用量等问题,树立场馆无线覆盖解决方案的又一标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