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anox InfiniBand 和以太网解决方案加速全球超算500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0 08:44:3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超级计算大会,德克萨斯州达拉斯 – 2018 年 11 月 12 日 –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NASDAQ:MLNX)是面向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端到端互连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今天宣布其 InfiniBand 和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 Top500中的 265 个系统(占 53%),在 12 个月内增长了 38%(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11 月)。而且,InfiniBand 为 Top500榜单中的前三强超级计算机提供加速:部署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全球最快的高性能计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超级计算机;部署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美国第二快超级计算机;以及中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排名第三)。
 
Top500中由 InfiniBand 提供高速互连的系统总数排名第一;其连接的 500 强榜单中的新超级计算机数量比专有网络多 3 到 7.5 倍。InfiniBand 仍然是 HPC 和 AI 基础架构的互连首选。

除高性能计算和机器学习系统外,Top500 榜单在最近几年已发展到包括更多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和企业平台。2018 年 11 月的榜单中近半数系统可以归类为非 HPC 应用平台,这些系统的一大部分代表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超大规模基础架构,并且使用以太网互连。Mellanox 以太网解决方案为榜单中的 130 个系统(占所有以太网系统的 51%)提供连接。

“Mellanox InfiniBand 和以太网解决方案连接了Top 500中的大多数系统,在过去 12 个月内增长了 38%。InfiniBand 网络计算加速引擎为 HPC 和 AI 应用提供最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并为全球排名前三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加速。InfiniBand 在 HPC 和 AI 领域实现了创纪录的性能,促进了正在改造世界的学术和科学研究的进步。  我们继续赢得新的机会,并为在密歇根大学部署了第一台 HDR InfiniBand 超级计算机感到自豪。我们预计今年会有更多平台通过 HDR InfiniBand 进行连接,”Mellanox Technologie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yal Waldman 表示。“在 Top500榜单中,由 Mellanox 以太网解决方案首次成为了Top500中以太网系统的主流,这表明我们的 25 Gb/s 及更快的以太网网卡、交换机和线缆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和企业基础架构中的应用在不断增长。我们的 InfiniBand 和以太网解决方案内置的创新技术为计算和存储基础架构提供最高的投资回报,并面向下一代世界领先的超级计算机、超大规模及企业级数据中心。我们已经开始规划 NDR 400 Gbit InfiniBand 技术,该技术将为未来的E级超级计算和机器学习平台提供支持。

Top500榜单每年发布两次,其网址为 www.top500.org,该榜单根据 Linpack结果对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系统进行排名。2018 年 11 月榜单的热点包括:

▪ Mellanox 网络连接了Top500 中的 265 个系统(占 53%,包括 InfiniBand 和以太网),在 12 个月内增长了 38%(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11 月)

▪ InfiniBand 为全球最快的 HPC 和 AI 超级计算机 -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Summit”系统提供加速

▪ InfiniBand 为全球排名前三的超级计算机(第一和第二位于美国,第三位于中国)提供加速
▪ InfiniBand 连接了 Top500 中近 55% 的 HPC 系统(135 台超级计算机)

▪ InfiniBand 连接的新系统 (2018) 数量是 Omnipath 的近 3 倍,是 Cray 专有网络的 7.5 倍

▪ InfiniBand 是 500 强系统中使用最多的高速互连方案

▪ Mellanox 连接 130 个以太网系统(25 Gb 及更快),占全部以太网系统的 51%
▪ Top500已发展为包括 HPC 和云/超大规模(非 HPC)平台

▪ Top500 中近半数的平台可归类为非 HPC 应用平台(大多数基于以太网)

▪ InfiniBand 是 HPC 和 AI 基础架构的互连首选

▪ Mellanox 以太网是云和超大规模平台的互连首选

关键字: Mellanox SC18 Infiniban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