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在鞑靼斯坦设科研中心 拓展俄罗斯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2 08:39: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2018,俄媒称,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新闻局16日发布公告称,华为公司将在当地设立科研中心,研发信息通信技术。

  据俄新社11月16日报道,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公告指出:“在深圳的华为公司总部,双方签署了鞑靼斯坦共和国与华为之间的一系列合作文件……合作备忘录由共和国信息与通信部部长沙伊胡特季诺夫与华为负责全球合作的副总裁签署。在文件落实框架内,华为开始启动在共和国境内设立科研中心的工作。”

  报道称,鞑靼斯坦共和国信息与通信部介绍说,备忘录涉及一系列目标与任务,在现代化技术研发、吸引科研人员和初创公司参与联合研发等优先方向推动经验交流。双方还商定就科研及实践经验的交流展开磋商,并考虑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开设华为公司科研试验室的可能性。

  华为方面认为科研试验室的开设将成为双方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华为将不仅仅致力于在鞑靼斯坦共和国的经济领域深入推广信息技术,还会与当地专家学者携手工作。

  沙伊胡特季诺夫指出:“与华为在城市安全系统、推广5G技术方面的合作,将推动地区以及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实现强有力的飞跃。新的研发中心有助于高效利用共和国的科技潜力。华为公司对鞑靼斯坦境内的IT项目以及解决方案的风投兴趣也令人高兴。”

  据报道,2017年,明尼哈诺夫在访问深圳期间会见了华为高层。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华为在鞑靼斯坦境内实施了一系列项目。今年1月,华为与鞑靼斯坦共和国政府签署协议,在当地经济的各个领域深入推广信息通信技术。今年夏天,喀山大学的学子参加了华为发起的“未来种子”全球教育项目。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6日报道,俄鞑靼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新闻处代表加利莫娃说:“俄鞑靼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明尼哈诺夫将前往华为总部,出席2份备忘录签字仪式。俄鞑靼斯坦共和国信息与通信部将与华为签署在俄鞑靼斯坦共和国设立研发中心合作备忘录,鞑靼石油公司也将与华为签署另一份备忘录。”

  据报道,鞑靼斯坦的因尼奥波利斯市2018年5月推出5G实验区,华为参与了该项目。

  报道还援引中国媒体今年9月的报道称,华为将在年底之前在俄罗斯开设第三个科研中心,目前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已经设立有华为的科研中心。

  据悉,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明尼哈诺夫11月15日抵达广东开始进行为期2日的访问,并于11月16日前往深圳,了解华为在保障安全领域的新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