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和中国电信联手完成5G无人驾驶协同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3 09:35: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18,近日,中兴通讯和中国电信共同演示了5G网络业务。中兴称,其已完成雄安5G业务的迭代升级,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将所有业务全程承载于5G网络的厂家。

  中兴表示,5G网络的大带宽和低时延特性,解决了视频回传的清晰度和流畅性问题,还大幅减轻了VR眼镜因时延带来的眩晕感,“5G为VR/AR行业带来了客户体验的大幅提升,预期未来将广泛应用在教学、风景旅游、工业模型展示、VR看房等领域,潜藏着巨大商机”。

  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电信,完成了基于5G网络实况环境下的无人驾驶协同测试,为无人载具行使测试和综合展示管理提供了基础环境和条件。据悉,此次测试结合驭势鹰眼技术,采用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向操控员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包括视频、各种传感器环境数据等,通过5G网络实时上传给平台,同时在操控台通过5G网络下发控制指令,实现车辆的远程无人驾驶。

  同时,中兴通讯还联合中国电信等,经过半年研发,开发了“雄安5G智慧治水”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ThingxCloud兴云物联网平台,实现了对地表水质的实时监测、对城市雨量、河道流量的可视化监测;对城市水质、水位实时GIS的可视化检测;对水污染、防洪应急的预警等功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