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香港电讯为港铁线提供首个全光纤移动网络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7 13:42:45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6/2018, 香港电讯(HKT)20日宣布与华为于港铁(MTR)线上部署了香港首个全光纤移动网络架构,该架构采用创新的数字室内系统(DIS)来支持多家运营商共享网络,从而为其客户提供无处不在的高质量移动宽带(MBB)服务。该网络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全光纤DIS解决方案,支持使用3.5GHz频率将网络升级至5G,而无需额外进行布线。 

这一网络将部署在沙田至中环线(SCL),这是一条正在建设的长达17公里的地铁新线路,共有10个地铁站,连接香港岛及新界,其中中环站是维多利亚港的重要枢纽。 

SCL的室内网络是由作为牵头营运商的香港电讯构建,并供香港所有流动营运商共同使用。这个室内共享网络是以华为的Lampsite共享解决方案为基础,容许多个营运商共享一个可同时部署大中小功率的射频设备的共融平台组网。这个网络的主要优势是其全光纤DIS解决方案,利用3.5吉赫(3.5GHz)频段便可提升网络至5G,无需额外铺设电缆。 

与依赖于无源同轴电缆的传统分布式天线系统(DAS)解决方案不同,该解决方案支持电缆与频率频段、无线接入技术和多天线技术解耦,同时提供巨大的容量。由于4G和5G网络能够基于同样的架构和使用相同的站点位置进行部署,因此该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向5G室内网络进行更灵活和平滑地演进。 

香港电讯无线业务策略及核心网络主管黄锦恒博士表示:“我们致力为用户提供高速MBB服务及广泛的网络覆盖,以取得最佳的用户体验。大型的公共场所及地点,例如港铁站及綫路、购物中心、机场等,需要庞大网络容量以满足多样化的服务需求,由于技术及经济原因,需不断演变迈向5G。华为的数码网络共享解决方案在多方面完全满足这些要求。” 

华为Small Cell产品綫总裁彭红华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香港电讯在全光纤基建上展开新的一章。室内覆盖场景变化很大,需求各异,需要匹配不同的解决方案;随著MBB的快速发展,5G是营运商建设网络的重点考虑因素。华为一直是室内数码化的提倡者及运用者,我们致力提供更多具竞争力的室内数码化解决方案,以协助我们的伙伴儘量提升他们的网络价值。” 
关键字: 华为 5G 香港电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