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实现首次5G标准通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25 14:14: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5/2019,今天,西班牙沃达丰成为了全球首个通过5G手机实现5G标准通话的运营商。沃达丰成功利用即将投入商业运营的3GPP NSA(非独立组网)技术标准,将第一批智能手机接入了其在巴塞罗那市中心部署的5G网络。

   沃达丰成功提供了多种服务,包括西班牙记者们使用华为终端通过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之间的商用网络实现了多次视频通话。在移动测试中,下载速度最高达到1.7Gbps。此次使用的智能手机和沃达丰的5G网络均完全符合去年通过的3GPP Release 15版5G非独立组网技术标准。

   沃达丰曾在2018年2月在卡斯特利德费尔斯和马德里之间实现了世界上首次5G连接,当时是通过5G试验网连接了一台电脑和一部4G手机。

   沃达丰还在西班牙率先部署了5G预商用网络。2018年7月,沃达丰在获得3.7GHz频段的90MHz频谱资源数日后就着手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拉加、毕尔巴鄂和巴伦西亚部署了首批5G NSA基站。

   为了测试未来的5G应用,西班牙沃达丰已在上述城市开展一系列试点项目。其中,借助远程外科医生项目,外科专家可以远程实时指导其他外科医生在任何手术室进行手术。得益于5G技术,在关键时刻传授经验成为可能。这一试点只是沃达丰与巴塞罗那Clínic医院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广泛的合作旨在将这家医院打造成西班牙第一家5G医院。 
关键字: 西班牙 5G 沃达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