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领跑中国移动单载波400G OTN现网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26 15:23: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6/2019,近日,在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的单载波400G OTN现网测试中,中兴通讯携光传输旗舰产品ZXONE 19700和ZXONE 9700参与测试,在干线首次完成单载波400G 64QAM OTN现网传输,同时取得了传输距离最长、支持码型最多两项最优成绩。

       凭借业界领先的调制技术、强大的FEC算法、先进的高性能DSP、独有的光域均衡技术,中兴通讯实现50GHz波道间隔内单载波400G的现网传输,可扩展实现80波单载波400G,单纤容量可达32T,并在干线首次完成单载波400G 64QAM OTN现网传输。同时,单载波400G现网传输超过600公里,刷新业界现网最远传输距离。另外,支持100Gb/s QPSK、200Gb/s 16QAM、400Gb/s 16QAM、400Gb/s 64QAM等码型,差异化的丰富多彩的技术方案满足多种应用场景需求。

    除了单载波400G之外,本次测试还覆盖了单载波200G 及100G OTN设备。在单载波200G测试中,中兴通讯实现了50GHz波道间隔200G的现网超长距传输,传输距离超过1000公里。在50GHz波道间隔内,实现了400G、200G、100G多种码型的混合传输,能够最大程度的利用现有复用/解复用器件、光放大器等基础资源,可实现现网80波*50GHz系统的平滑升级。

    相比于100G,超100G技术它拥有带宽更大、时延更低、比特成本和功耗更低等优势,超100G成为5G带宽需求首选。目前,单载波200G技术已成熟商用,单载波400G技术日新月异。

    作为100G/超100G创新技术领域的引领者,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在超100G传输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多年来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了大量超100G相关文献,多次刷新了超100G的传输纪录,为光网络技术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