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 净利润593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4-01 08:20: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华为今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业绩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达到747亿元人民币,现金流表现健康。

4/1/2019,华为今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业绩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达到747亿元人民币,现金流表现健康。

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015亿元人民币,投入占比销售收入14.1%,同比增长13.2%,位列欧盟发布的2018年工业研发投资排名第五位;华为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4,800亿元人民币。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数据称,2018年度,华为向该机构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在全球所有企业中排名第一。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快速渗透到各个垂直行业,引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华为通过压强式投入引领5G创新和规模商用,致力做全球最好的网络联接。同时严格遵从标准,将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置于最优先地位,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我们相信,选择华为的客户,将赢得5G时代最佳的技术与商业竞争力;选择华为的国家,将赢得下一波数字经济的发展优势。”

郭平强调:“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堡垒也最容易从外部加强。面向未来,华为将努力排除外部干扰,不断改进内部管理,沿着既定战略方向前进。我们将继续坚持合规经营,确保业务连续和健康发展,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同时开展组织变革,持续激发组织活力。”

各大业务领域表现抢眼
2018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积极把握新机遇,推出极简5G和SoftCOM AI领先解决方案,并在品质家宽、IoT等领域开拓创新推动运营商新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人民币,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提供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融合通信等技术及数据中心、全闪存、WIFI等产品,并融合这些技术提供数字平台,支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园区和金融、交通、能源等客户数字化转型,实现销售收入7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8%。

在云业务领域,华为云上线超过160个云服务和140个解决方案,与伙伴在全球23个地理区域运营40个可用区,全球发展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AI服务在10大行业超过200个项目进行探索。

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规模和高端品牌地位进一步提升,全场景智慧化生态布局取得关键性突破,实现销售收入3,4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1%。

在区域方面,2018年,华为来自中国的收入达到3722亿元,同比增长19.1%;欧洲中东非洲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长24.3%;亚太地区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15.1%;每周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21.3%。

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8年华为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推动无处不在的联接、使能无所不及的智能、促进个性化体验以及打造数字平台。

2018年,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全系列5G商用产品与解决方案,和全球182家运营商开展5G测试,签定30多个5G商用合同,4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面向万物互联,打造53张NB-IoT网络,16张eMTC网络,实现百万级联接应用。通过与25家领先客户的NetCity联合创新,全面升级意图驱动的网络解决方案。在智能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品质家宽和品质专线领域持续领先,5G承载解决方案在40多家运营商实现商用。

2018年,发布了华为AI战略与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包括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的华为昇腾(Ascend)系列芯片、产品和云服务。面向电信运营商和消费者,提供SoftCOM AI和HiAI解决方案,并通过华为云EI服务企业和政府等客户。

基于华为昇腾系列芯片,发布了Atlas智能计算平台,通过模块、板卡、小站、一体机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

华为还发布了ARM-based处理器华为鲲鹏920,并针对ARM原生应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等应用,推出基于鲲鹏920的TaiShan服务器。

在促进个性化体验上,2018年,基于在性能、摄影、人工智能、通信、设计等领域的多项突破性创新,华为消费终端产品竞争力和产品体验大幅提升,智能手机份额稳居全球前三。全场景智慧生态进一步完善:在智能家居领域,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平台与150多家厂商合作,覆盖500多款产品;在智能车载领域,为千万车主提供稳定可靠的车联网服务;在运动健康领域,为超过1亿运动健康用户提供服务。终端云服务生态愈加繁荣: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56万。

2018年,华为打造智能、融合、开放、安全的端管云协同数字平台,助力客户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截至2018年年底,700多个城市、211家世界500强企业、48家世界1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华为还发布了业界领先的全栈云解决方案,从芯片、硬件、 软件、解决方案、行业生态等各个层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聚焦构筑全栈的平台能力、端到端服务能力和全方位生态合作;并提供支持同构、异构的多类型混合云方案。

严格遵从标准,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

华为始终严格遵从标准,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将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作为最高纲领,华为倡导并践行在创新中构筑安全,在合作中增进安全,共建可信的数字世界。

过去三十年,华为和运营商一起建设了1,500多张网络,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30多亿人提供了网络服务,从结果来看,华为的设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运行记录。

华为在增强产品防攻击、防渗透能力上也做到了行业最强。2018年底,公司董事会正式决议,华为将初始投入20亿美元的专项预算,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开展软件工程能力变革。
关键字: 华为 5G 年度报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