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拟在英国建立光芯片研发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4-03 15:41: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布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提出,华为在剑桥买了500英亩土地,用于建设光芯片工厂,并准备在英国设立光芯片研发中心。

4/3/2019,近日,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布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提出,华为在剑桥买了500英亩土地,用于建设光芯片工厂,并准备在英国设立光芯片研发中心。

   任正非分析,英国对华为也有担忧,但“并不影响我们在英国的投资”。如果美国不信任华为,华为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转到英国。

   据悉,因为芯片供应端受压制,华为一直在不断提高芯片自给率。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华为采用自家海思芯片的比重不到4成,但是今年上半年已经提升至45%。对此华为曾表示,下半年目标是至少达到60%以上。而最近,华为也正在为这一目标而努力。

   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华为的半导体芯片采购量在2018年增长了45%,达到了210亿美元,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IC芯片买家,仅次于三星电子与苹果。而随着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华为的芯片需求量会出现更进一步的增长。随着华为在英国光芯片研发工作的有序开展,相信华为将进一步打开欧洲的芯片市场。
关键字: 华为 光芯片 任正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