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推出特种光缆全面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18 10:40:0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03,在2003电力特种光缆应用研讨会上,通光创造性地推出“通光特种光缆的全面解决方案”,从而把“特种光缆找通光”这句宣传口号升华到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地位,使得通光的服务更像一个全面的个人辅导,为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引入光缆方面,通光分析了在500KV骨干OPGW线路用常规ADSS光缆作为引入光缆的不安全因素,进而对管道、槽道、埋地引入方式和光缆结构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用电子辐照交联护套ADSS光缆引入、MASS/OPGW接地引入、MASS/OPGW绝缘引入、开挖式和非开挖式埋地光缆引入等各种方案,并提出了用光无线(FSO)技术,包括无源FSO和有源FSO作为引入光缆的备用信道方案。在光通信中继站设置方面,通光分析了光通信线路的衰减/色散限止系统,介绍了光纤放大器、色散补偿的应用。提出了在原有线路上采用光放大和色散补偿技术可延长中继距离,从而在一定范围内不设或少设有人中继站。为了解决线路光放大器的供电和色散补偿,在本次研讨会上,通光首次公布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项专有技术:
(1) 在OPGW中加入供电导体的光电复合架空地线(OEGW)技术;
(2) 在架空地线中加入供电导体的导体复合架空地线(CCGW)技术;
(3) 色散补偿光纤OPGW/ADSS光缆技术;
(4) 远程激发光纤放大器/OPGW技术。
在ADSS光缆技术方面,通光在分析了ADSS光缆电腐蚀的机理和各类常见故障案例及成功案例后,提出了在控制张力的前提下控制电腐蚀的静态和动态条件,并指出:尽管近阶段各地屡有ADSS光缆受电腐蚀甚至断缆的报道和投诉,ADSS的电腐蚀是可以控制的。在110KV及以下线路可继续推广应用;在充分考虑到静态条件和动态工况后,在22OKV线路中仍可以继续推广应用。在OPGW光缆技术方面,重点研究和分析了OPGW光单元中光纤余长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和在各电压等级应用的OPGW典型工程条件。
通光提出:用当前相应OPGW标准在检测应力应变和温度循环等项目时,只有当缆内光纤余长在一定范围内是均匀(或一致)时才有代表意义,应该高度关注光纤余长均匀(或一致)性。
通过对在各电压等级应用的OPGW典型工况条件分析,通光指出:用于500KV线路的OPGW的截面积、外直径、抗拉强度、工作张力和承载的短路电流都较大,但最大工作应力和年平均应力都比较小,从结构设计到生产制造的难度并不大。随着当代国际先进生产装备的引进和投产,国产OPGW完全有把握应用在500KV或更高电压等级的线路上。在国内己经能成熟生产OPGW的情况下,建议降低在某些工程中对国产OPGW进入500KV线路而设置的进入门槛。
通光同时还指出:用于1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老线路(多为水泥杆)的OPGW,因诸多条件同时限止,往往使用小直径的中心管单层结构,工作应力和年平均应力都比用于500KV的OPGW大得多。虽然结构简单,对光纤余长、绞线、金具、施工的要求更严格,应当引起重视。
作为国内电力特种光缆行业的领头羊,通光代表制造行业向相关部门建议和呼吁:
(1)行业间有必要加强联系和交流及沟通,行业间包括:主管领导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运行维护单位、光缆生产企业、专网通信设备企业、金具附件生产企业和原材料生产供应企业等单位。
(2)要避免OPGW市场的价格大战,提倡有序竞争,除了行业自律还需要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3)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制订和实施电力特种光缆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的相关标准、规范或规程。
关键字: 通光 特种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