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推出宽带运维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19 10:32: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9/2004,当前,ADSL业务的发展势不可挡,其网络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用户对于网络质量的要求仍在逐步的提高,这就给各个运营商的运维部门带来了更大的压力:除了需要处理各类用户申告问题,还需要应对网络拥塞以及不时出现的病毒散播、恶意大包攻击等突发问题。因此,建立整套宽带运维系统解决方案刻不容缓。烽火通信Freelink 系列DSLAM在网上运行数十万线,目前全网运营良好,这也是得益于烽火通信全套完整的宽带运维解决方案的完美支撑。
  一.烽火通信宽带网络综合运维管理平台
  实际上,ADSL用户产生的问题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用户端故障、用户线路故障、 DSLAM设备或宽带接入服务器的故障。
  烽火通信宽带网络综合运维管理平台正是对以上各类状况提供针对性解决方式。其主要的工作管理流程如下:在ADSL用户报障电话之后,用户信息直接接入网管系统。网管系统首先调查故障率最高的用户端信息,此时网管可以直接访问到用户PC机的客户端,寻找故障发生点。如果发现出现简单故障,则直接在网管上处理如用户掉电,MODEM与PC之间连接等问题。若用户端并无问题,在网管上开始对于DSLAM设备的端口信息进行查询,检测终端与DSLAM端口之间的互通问题。在故障仍未排除的情况下,网管可对用户侧Modem发出PPPoE认证命令,测试BAS可否进行AAA认证机制。当以上各个步骤均未发现故障产生点,则可将故障处理转至宽带112测试系统。线路故障不仅涉及到线缆本身的质量,而且还与线缆的铺设状况相关,因此比较难以确认。烽火DSLAM设备同宽带112测试系统配合使用可对线路质量进行测试,准确判定故障发生点。测试平台支持内线测试和外线测试,并可采用共路测试和分路测试等多种方案。
   另外,由于综合运维平台支持远端读取CPE端的数据,因此在局端可以实时查询CPE的各项参数,包括PVC配置、IP地址配置、协议配置、软件升级及日志管理等等。
 二.烽火通信完善的宽带网络安全性保障措施
  当前网络建设量逐步扩大的情况下,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性也是运营商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当然,对于接入层的DSLAM设备,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解决网络瓶颈的问题和防止各种来自IP网络的攻击。病毒传播和恶意数据流的侵袭常常令运维人员头疼不已。烽火Freelink 系列DSLAM设备支持三种业务模式,即专线模式、基于PPPOE认证和基于802.1x认证模式。可以实现用户名、MAC地址、IP地址、端口号和VLAN ID等方式的绑定,加上重认证机制,稳步提升网络的安全可靠性。通过限制端口MAC地址数和四层会话数,对广播业务进行控制。此外,烽火Freelink系列采用CAR带宽管理机制实现业务带宽分配和测量,防止IP业务流量的突发现象。对于超出分配带宽的业务,CAR机制利用ACL访问控制列表制定处理策略。有效限制端口流量,保证全网的QoS服务质量。在当前网络单点建设容量增大的情况下采用内置BAS功能的DSL设备是一种理性和明智的选择。内置BAS解决了外挂集中式BAS带来的流量瓶颈和单点故障问题 解决了集中式BAS带来的VLAN资源紧张、规划/维护困难、配置烦琐、骨干层二层广播等问题优化网络结构。
  三.Freelink系列DSLAM设备合理的结构体系显著提升网络稳定性
  ADSL网络规模的逐步扩大也带来了单点故障率的急速提升,因此对于设备的安全性能要求也近一步加大。从目前网络运行情况来看,设备结构的合理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烽火通信充分认识到用户对网络可靠性的严格要求,在FreeLink 系列DSLAM设备中对于核心单板如交换卡实现了热备份功能,能够保证在单一核心单板失效的情况下可以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实现自动保护倒换。另外,FreeLink 系列DSLAM设备采用的是主控卡同上行卡相分离的模式,最大限度的降低单点故障可能带来危害性,使得设备安全可靠性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对于DSLAM设备来说,背板总线容量会直接影响分配到每个用户上带宽的大小。FreeLink 系列DSLAM设备在结构上采用了双星形总线结构,也就是说线路卡与主备两个交换卡之间都采用高速LVDS总线,构成双星结构,这样相比于业界所广泛采用的总线型结构,能够更加有效保障分配到每个板卡的用户带宽,同时能够将各个板卡间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个别板卡的故障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
 结束语
  随着近两年ADSL网络规模的迅猛增长,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于提高网络运维能力,因此具备整套宽带运维系统解决方案无疑是最为便捷和有效的手段。烽火通信Freelink系列DSLAM设备通过近几年在市场上的不断磨练和摸索,在宽带运维体系中摸索出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宽带网络综合运维管理平台的高效支撑、完善的网络安全性保障措施加上独特的设备结构体系设计,为各大运营商提供最为优质的网络运维套餐。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