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光传输网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09 09:17: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008/05/09,作为国内最主流的光传输网设备供应商,烽火通信每年光传输设备的出货量达到1万多端,设备运用遍及各主流电信网运营商和各类专网,广泛用于从一干到接入网的所有网络层面。如何才能保证这么大量的设备在网络中的稳定运行和有效管理,需要强有力的网络管理系统来进行设备维护和管理,集数十年的光传输设备制造和光传输网络运行维护经验,烽火通信已形成了一整套高效、完善的管理体系——e-Fim®OTNM系列网络管理系统,主要包括以下产品:
  •OTNM2000网元级管理系统
  •OTNM2100网络级管理系统
  •TERMINAL用户管理终端
  •LCT本地维护终端
  各产品组成关系如下图1所示:
        
            图1 e-Fim®OTNM系列网络管理系统体系结构

  整套系统不仅能够完成网络日常的故障、性能、配置和安全管理,同时可以满足光传输网络统一、精细、智能管理需求,以及网络管理系统的安全性要求。

1 OTNM2000网元级管理系统
  e-Fim®OTNM2000系列网络管理系统是对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各种传输(含DWDM、SDH系统)、接入、数据等系统进行管理的综合网管系统,通信协议遵从ITU-T相关建议和ISO标准,符合有关国标、行标和部标的技术规范。
  网管产品具有以下的功能特色。
  •管理能力强大,支持烽火通信MSTP、ASON、WDM、OXC、PDH、窄带接入等各种设备的统一管理,支持超大规模网络的管理,支持多用户终端接入。
  •支持多平台(NT、UNIX)、多数据库系统(Informix、MySQL)、多管理协议。
  •友好的用户界面,提供人性化“主动网管”、超级“即时性能快照” 、双告警灯设计等独特功能,方便网络维护。
  •告警故障的相关性分析功能使故障定位更及时、更准确。
  •支持手动、半自动、全自动的子网级端-端交叉配置功能,网络开通、业务提供更快捷。
  •丰富统计报表功能,协助维护者迅速了解网络告警、性能状况,掌握物理、电路和时隙资源情况。
  •标准的CORBA北向接口,方便地接入OTNM2100和第三方上层网络级管理系统。
  •完善的安全和可靠性设计,对用户及权限进行多重安全验证,主备用网管进一步提升网络维护安全性。
  系统在组网应用中可以采用多种组网方式:单层组网、主备用组网和一二级组网方式。可同时管理1000多端网元设备,独特的1+1热备用方式,网管时时在线,主备用无需任何切换,保证网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OTNM2000采用网关网元的方式实现对网元设备的统一管理,每个网关网元均支持多管理者管理,可同时支持多台网管对网络的同时管理。同时支持多网关网元的方式,采用主备用网关网元,在主用网关网元失效的情况下备用网关网元可担负起全网的管理,保证了网管系统对全网的不间断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络管理的安全性。
  下图2中所示的网管组网即为1+1热备用网管系统和1+1主备用网关网元的综合组网方式。烽火通信OTNM2000系统支持异地的网管主备用和网关网元的主备用,可以更好的适应网络管理的需求。异地备用可采用多种联接方式,如DCN网络、IP专用路由、N*64Kbit/s等。 
       
                   图2 网管主备用组网结构示意

2 OTNM2100网络级管理系统
  e-Fim®OTNM2100网络管理系统是基于NML的管理要求开发出来的网络级管理系统。e-Fim®OTNM2100网络级网管系统是一款智能的、丰富的、功能强大的管理系统,支持对大网络、多设备、多厂家的统一管理,系统主要具有如下的一些特色:
  •高效的统计管理功能
  OTNM2100系统提供丰富而强大的资源统计报表管理功能,支持基于子网的当前、历史告警和性能的统计、支持基于全网络和子网的物理资源统计、电路资源统计等统计功能。通过强大的资源统计功能,网络维护者可以随时掌握网络资源、业务及运行情况。
  •强大的故障分析功能
  OTNM2100系统支持强大的故障管理和相关性分析功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定位故障点,及故障影响的电路情况,同时提出故障处理的意见,帮助网络维护者迅速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提高维护效率。
  •灵活的业务管理功能
  OTNM2100系统支持灵活的业务管理功能,支持客户等级及服务等级的划分,支持客户网络管理权限的限制,支持客户信息的统计等业务管理能力。是网络营运商快速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发展大客户业务的法宝。
  •智能的网络分析功能
  OTNM2100支持智能的网络及性能分析功能,帮助网络的维护者和经营者掌握网络及设备运行情况,盘活网络资源,从而实现网络的不断增值。
    •统一的网络管理接口
  标准的、全面的CORBA接口支持,向下统一管理多厂商网管,向上向计费系统、ERP系统、BOSS系统等提供实时可靠的数据。
  •友好的人机管理界面
  集几十年的设备研发、工程应用经验,OTNM2100采用了最为贴近维护者的设计思路,支持丰富的业务、物理、管理、配置视图,支持灵活的子网收放功能,等等。
  OTNM2100系统同样支持本地和异地的1+1热备用方式组网,可以进一步提升网络管理的安全性。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