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纤光缆识别仪在基础通信运营商网络的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26 11:29:2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作者:武汉维思特科技 张文辉
AFCID现场测试
时间:2008年5月20日上午9时30分
地点:上海一基础通信运营商网络维护中心机房,相隔约5公里外的市内一处光缆人井,相隔约15公里外的市内一处电杆架空光缆
    武汉维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AFCID-CI4100(单纤声学光缆识别仪)应网维中心之邀前来现场演示。据介绍该网维中心承担了上海与外界的大量长途通信业务,随着业务的增长,传输线路中常常需要查找冗余光纤比较多的光缆进行割接分路。而实际上许多埋置光缆的人井、管道等都是公用的,如何在数十条甚至上百条光缆中准确查出目标光缆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常常需要耗费许多的人力和时间去判断、排查。
    为了更好的考查该设备的性能,该网维中心选择了两个光缆识别点,一处为距离控制机房约5公里的某一处光缆人井,另一处为距离控制机房约15公里的电杆架空光缆。
    
                      利用单纤光缆识别仪CI4100识别光缆示意图
    面对控制机房里林立的配线架,维护工程师提醒我们面对许多处于工作状态的光缆,千万要小心,任何一个不慎的触动都会导致传输故障,只见他小心奕奕地拔出一根光纤的连接器。维思特公司的工作人员从他手上接过单纤连接器,和AFCID设备的接口对接。打开设备上的激光源,前面板上的Loop Open指示灯没有亮起,表示整个光纤回环已经形成,设备可以开始测试了。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室外工程师已经驱车前往距离控制中心约五公里外的市内某一处光缆人井,AFCID设备接上了手机,一会儿,电话铃声急促响起,传来另一端工程师已经掀开井盖、下到人孔下面的消息。此时他已经可以通过电话很轻易地识别光纤了,设备的显示屏上的LED灯有节奏地闪起,耳麦和手机里响起井下工程人员敲击光缆的声音“嗒!嗒!”。工程师和中心领导确认,找到了这根光缆!有的工程师怀疑设备的准确性,通知现场的工程人员故意绕开这根已经找到的光缆,敲击其他相邻的光缆,AFCID设备上一点反应都没有。
    在网维中心的大力配合下,整个查找光缆的过程从掀开井盖到找到目标光缆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
    随后,室外工程师马上赶往另一测试点――距离控制机房约15公里的某一处电杆架空光缆。大概二十分钟之后,电话铃声再次响起,传来室外工程师已经到达电杆架空光缆测试点的消息。正如前一测试点所述,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目标光缆已经被准确识别。网维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对该设备已经没有任何怀疑,一致认为单纤光缆识别仪CI4100可以给他们的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并且可以达到100%的准确率。
    据悉这台由FIBERPRO公司最新推出的单纤光缆识别仪AFCID-CI4100,是在FIBERPRO原有的双纤回环AFCID-CI4000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市场的反馈进行的改进:无需做回环(Loop Back)也可以迅速找到目标光缆。
    另外,这是AFCID继2007年被北京两家通信运营商成功试用之后,再一次获得国内通信客户的肯定。在AFCID推出的两年时间里,这种颠覆传统的查找识别光缆的方法已经获得了韩国,北美和欧洲运营商的广泛认可。这次针对中国运营商推出的单纤光缆识别仪CI4100,公司保守估计将会有超过两百台的需求。

关键字: 单纤光缆 识别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单纤光缆 识别仪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