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FTTD案例解读 - 杭州市民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0 09:09: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简介
  杭州市民中心位于钱江新城区核心(CBD)。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的标志性建筑,由11座建筑单体组成,主要功能有行政办公、商务办公、会议及公共地下停车、图书馆、行政服务、市民服务、规划展览等。该建筑地下共二层、地上由6座弧形主楼、4座“L”型群楼和圆形会议中心组成.总建筑面积580320平方米。项目竣工后,将按国际一流商务物业标准和节能型政府物业要求进行管理。
  作为杭州市民中心重点工程之一的杭州图书馆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总占地面积20210平方米。共分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藏书规模200万册,日可接待6000人次。该项目是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知识经济的需求应运而生的数字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的最大不同之处表现在数字化,它是一个集各种高新技术为一体的项目,将极大促进信息技术的发展,同时带动相关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等各项技术的发展。它的应用服务包括:网上图书馆、网站建设、电子阅览室区域信息服务、与图书馆自动化系统链接等。

解决方案
  在这个庞大的项目中,为整个建筑群智能化平台提供基础构架的数据网络系统,无疑是整个智能化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用户经过广泛考察、深入调研、层层筛选、公开竞标的方式决定采用康宁光缆系统的LANscapeâ光、铜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包括建筑群主干系统、建筑物骨干网络、水平光纤到桌面和铜缆系统等,康宁光缆系统提供“完备质量表现”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所谓“完备质量表现”就是深入了解客户以及客户的需求所在,并每次都能准时、无误地满足客户的要求。
  目前在建的杭州图书馆的综合布线系统共设置6类屏蔽信息点3336个,其中数据点2999个(含无线网络覆盖点),语音337个,光纤到桌面信息点242个。部新闻● 康宁光缆系统新闻公司新闻:● 商务动态● 中标信息市场活动:● 品牌管理● 客户推广活动● 客户交流会产品/技术信息:● 新产品发布● 新技术发展由于非屏蔽布线系统电缆在传输信息的同时,一方面会受到外界电磁场干扰或者干扰其他传输;另一方面作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设施,满足未来传输带宽需求,用户选择全部使用康宁低烟无卤6类加强的屏蔽系统,最高传输带宽为450MHz,屏蔽方式选择采用S/FTP双层屏蔽的最佳结构,加强的屏蔽模块。这种屏蔽护罩是全金属的,相当于一个屏蔽盒, S/ FTP线缆与配线架及信息插座采用特殊的连接装置,保证360°的接续和接地,这样就构成一个完整、连续的屏蔽系统。

六类屏蔽模块
  主干系统全部采用康宁LANscape万兆光纤系统,包括光缆,光纤区域配线和主控制室的光纤配线系统的连接硬件系列。该系统中的50um激光优化光纤可以实现万兆(10G)带宽状态下传输距离高达300 米,而传统的多模光纤系统在万兆状态下的传输距离仅有82米,先进的技术可以满足未来对高带宽网络应用的需求。数据主干及语音主干,全部采用低烟无卤的护套材料,安全性和环保特性都非常好。数据主干采用4根12芯万兆室内多模光纤+8根6类S/FTP备份;语音主干采用5类大对数UTP,每个语音点在语音主干中配置2对线缆。为增加管理和使用的灵活性,在同层各分配线间之间用2根12芯多模万兆光纤+8根6类S/FTP相互连接。
  连接硬件采用模块式配线架和CCS光纤熔接配线架。光纤配线架采用1U和4U的高密度配线架,其最大容量分别支持24/48芯和288芯光纤。
  光纤信息FTTD点采用低烟无卤4芯多模光纤,以实现高速率应用。杭州图书馆选择了康宁光缆系统拥有专利技术的Unicam®快速安装光纤接头解决方案,保证在有限的环境中达到高密度的光纤配线。
  同时,作为行业的领导者,Unicam接头以高可靠性、无需研磨、无需粘结,现场安装施工非常简单方便的特点,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高效率、易于维护和紧张的工期要求。
  数据中心机房内设置27个服务器及存储机柜、3只配线机柜。服务器及存储机柜每个机柜内设计一个24口铜缆配线架,24口光纤配线架(采用12个双工LC模块)。每只从总配线机柜敷设24根六类网线和2根12芯(或1根24芯)多模万兆光纤。其中12根网线用于KVM信号传输,其余的12根网线和2根12芯多模万兆光纤用于数据交换。光缆的连接方式采用工厂预端接系统,以加快安装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故障和减少占用空间。光纤配线架采用即插即用的光纤模块,光纤模块具有通用极性,安装时无需考虑光纤的收发极性,以便于维护和使用。
  结论:有了康宁光缆系统提供的布线整体解决方案,为杭州市民中心的智能化办工奠定了高效的基础,为杭州人的“大书房”管理及信息服务提供了完善而稳定的网络环境。


来源:千家布线
关键字: 康宁 FTTD 布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