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x助力LTE快速发展和灵活部署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7 08:25: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客户需求】
  面对爆炸式增长的移动数据流量压力,各运营商对LTE网络商用部署步伐加快,在LTE时代要吸引更多的用户,同时要保证市场占有率和获取收益。LTE受其频段制式的限制,城市内覆盖范围比传统2G/3G的范围小。Small Cell是LTE HetNet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上大多数运营商选择大量部署Small Cell微基站来获得快速的网络容量提升和保证网络覆盖,以此来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

 

  Small Cell的规模部署需要现网具备丰富的移动回程资源,同时要求回程承载网络具备较高的网络带宽、可靠性、时钟时间同步能力、灵活的供电能力及网络的可靠性有较高的要求,利用传统的回传平台已经不太可行。为了保障网络收益,移动运营商需要考虑选择具有成本优势和灵活可靠的技术来承载Small Cell的回程。

  现网已经大规模部署的xPON FTTx光接入网络承载Small Cell具有天然的优势,其覆盖的区域与Small Cell的覆盖需求高度一致,各方面网络能力也符合LTE网络回程的要求,是极为适合Small Cell回程的一种承载接入方式。

  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在接入层网络技术标准制定与产品研发、市场部署上始终走在业界前列,ZXA10 xPON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通讯运营商。

  同时,基于对LTE网络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对LTE Small Cell需求应用场景的深入分析,中兴通讯推出了ZXA10 xPON无源光接入网承载LTE Small Cell整体方案,为LTE回程提供优质的业务QoS保障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ZXA10 xPON无源光接入系统提供系列化的FTTx解决方案,针对LTE网络覆盖和容量不足的区域,满足Small Cell部署的室内外应用场景需求,支持室内场景包括家庭、企业、高层楼宇内的覆盖和扩容,以及室外场景的热点、补盲分流和城市边缘及乡村覆盖等。适应在LTE时代微基站部署的回程需求。满足运营商灵活快捷部署开展业务、提供低成本的大带宽和多业务支持的接入网回程能力。

  中兴通讯xPON FTTx具有系列化的系统和终端产品,系统设备支持多种上下联保护功能,支持1588V2和同步以太网,1PPS+ToD等时钟时间机制,ONU方面可提供集成式低成本SFP 模块ONT、汇聚式多端口ONU及户外型强环境适应性ONU,根据LTE微基站的不同场景灵活部署,设备可以采用分权分域和端到端的可视化的界面进行统一管理,可以很好的满足Small Cell的多种应用场景,满足LTE承载的时延、QoS、时钟同步及供电等指标要求。同时,中兴通讯FTTx产品支持根据技术的平滑演进,持续满足无线宽带网络的发展需求。

  客户利益  
利用现有网络,节省承载资源  

    现网大规模部署的FTTx网络与Small Cell需要覆盖的区域高度一致,采用FTTx接入网络可以灵活快速的提供Small Cell的按需部署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投资回报快,部署成本低,承载资源占用少。 

提供大带宽接入,保障用户体验  
    xPON技术匹配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发展,从EPON/GPON到10G PON再到下一代PON,提供GE/10GE/n*10GE的接入带宽承载能力,其技术发展阶段和带宽能力可以满足3G/4G以及后续的5G的移动回程的带宽要求,持续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高精度时钟传递,确保基站的同步要求  
    FTTx网络可以根据需要提供1588V2、同步以太网和1PPS+ToD等方式进行时钟时间同步,以及PON系统自身定义的时钟同步,可以很好的满足复杂安装环境下Small Cell基站的同步要求。 

精细化的层次化QoS,确保LTE业务的优先转发  
    FTTx PON系统可以在端口、用户和业务等层面提供丰富灵活的QoS调度机制,确保Small Cell业务的优先转发和提高用户体验。

完善的业务保护能力,提供业务和网络的全面保障  
    FTTx PON网络可以提供丰富的保护机制,采用Type B、Type C等保护方式提供OLT的PON口、主干光缆、分支光缆和ONT上PON口的冗余保护;同时上联口支持LACP、环网、MSTP等多种保护方式,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选择进行普通热点和重要区域微基站和宏站的承载保护。

统一管理平台,助力LTE承载智能运维  
    PON系统提供端到端的智能运维系统,提供便捷的日常网络维护和快速的故障定位和处理,集设备管理、性能统计、故障诊断等功能于一体,减轻运维人员负担,解决Small Cell网络的运维问题。 

节省机房空间,产品绿色环保
    FTTx PON产品采用节能和高密度设计,提供大容量和小容量不同产品组合,支持大分光比和长距覆盖,有效节省机房、机架占用空间和相关附属设备,极大节省CapEx。产品功耗低于欧盟标准,CO2排放量降低,全程无害。

来源:中兴通讯
关键字: FTTX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